W020160330410248496047.png'

聊城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16-03-2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袁志威

  聊城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王传胜 实习记者 袁志威)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28日上午,聊城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阳谷县明德小学启动,将开展“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聊城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分公司主办,大众网聊城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由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长张金忠主持。

  聊城市文明办副主任姚清昌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保护生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领导的要求上来,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推动我市主题活动扎实、顺利开展。

  姚清昌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突出“安全意识”的树立,打造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之魂。要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作为这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把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贯穿到整个活动的始终,充分把握和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六一儿童节”、暑假、寒假、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要深入开展典型引导活动,积极开展优秀作品创作评比、争做“文明交通之星”等活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全面倡导“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理念,发动全市中小学生,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共创文明交通的活动中来。二是要突出“安全行为”的培养,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之本。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体验等不同形式的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和安全技能教育培训,使广大中小学生逐步养成遵章守纪的交通行为习惯。三是要突出“安全制度”的建设,夯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之基。要建立完善中小学生宣传教育体系,积极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形成政府、部门、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宣传教育体系。

  姚清昌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新闻媒体要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主动宣传报道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社会上营造人人关心、关注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各级组委会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安排和督导考核,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教育、公安等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在全市进一步推广落实冠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经验,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纳入教学计划和考试内容,将学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综合素质评定,并建立对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真正做到系统化、长远化,形成长效机制。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化忠,阳谷县副县长李超,团市委副书记张云生,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小伟,大众网聊城频道负责人李春勇,阳谷县公安局局长付坤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阳谷县交警大队、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县少工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阳谷县各中小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朋友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摩体验宣传教育基地。

  当天,聊城其他县(市、区)也在当地举行了启动仪式,聊城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