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童博会一大波3D玩具袭来 记者揭秘3D打印机

2016-05-29 2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燕

  大众网聊城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张燕)5月28日,由大众网聊城频道主办的“聊城首届儿童产业博览会”在湖南路摩天轮拉开帷幕。在“童博会”现场,顶着“高科技”光环的“3D打印机”将其它活动秒的连渣都不剩!

  小姑娘死死盯着正在打“龙猫”的3D打印机 大众网见习记者张燕 摄

  话说这“3D打印机”是大众网记者历经千辛万苦从大美济南“抱”回来的,它不仅能打印“单体”的小蝴蝶、小蜜蜂等“小字辈”的玩具,就连 “混合体质”的“变形金刚”也不在话下,且打印出的“金刚”关节还能活动。

  萌萌的“3D”打印玩具 大众网记者孙士龙 摄

  把猫头鹰打印成绿色,没shei了 大众网记者孙士龙 摄

  你见过紫色的蜗牛吗 大众网见习记者张燕 摄

  这些“3D打印玩具”是大众网记者用两个半天的功夫整出来的,佩服吧!

  “太逼真了,我想要一个!”在“童博会”现场,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小姑娘,拉着她妈妈的手说,大众网记者的自豪感顿时油然而生!

  “姐姐,姐姐,你能告诉我,它是怎么打印玩具的吗?”白色连衣裙女孩的身边“噌”的窜出一个五岁多的小男孩,他一脸天真地望着大众网记者。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是无所不能的。

  又一位“3D打印玩具”的小粉丝 大众网记者李乐涛 摄

  既然宝贝们对“3D打印玩具”如此感兴趣,那我就给大家讲讲吧!(此处应有掌声,呱唧 呱唧 呱唧!)

  首先你要有一台“3D打印机”,小编打听了这机器的价格不贵,也就是3000块钱左右。其次你还要准备些打印玩具的材料,也就是下面这堆五颜六色的东西,记者也不知道它的学名叫啥!

  认真工作地“3D打印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燕 摄

  打印“3D玩具”的材料 大众网见习记者张燕 摄

  打印“3D玩具”的材料 大众网见习记者张燕 摄

  这两样都准备齐全了,你还要下载一个“孩宝乐园”的APP。这年代干啥都需要APP,我也是醉了!

  下载完APP,咱们就可以正式启动了。仔细看着点哈,我只讲一遍,你再问我,我会生气的。

  1. 把材料挂到“3D打印机”的挂钩上

  把材料挂到“3D打印机”的挂钩上 大众网见习记者张燕 摄

  2. 把紫色的线穿到插孔里

  把紫色的线穿到插孔里 大众网见习记者张燕 摄

  3. 打开“孩宝”APP,进入页面,随手滑动,里面有“动漫馆”、“动物园”、“科技馆”、“军事馆”、“文化园”、“城堡”六个小部分。

  “动物园”页面截图

  “军事馆”页面截图

  “文化园”页面截图

  4.任意打开六个小页面中的一个,打开那个好呢,算了,不费脑子了,就第一个吧!打开“动漫馆”后,能看到里面有30多个动漫小玩偶,你可以随便选中一个打印。

  正在赶往“动漫馆”的路上,稍等哦!

  萌萌地“动漫玩偶”

  5.选哪个好呢,又到考验智商的时候了!还是选最喜欢的“龙猫“吧!

  在画面中找到它,然后点击它,就出现这样一个画面……

 

  “龙猫”制作

  6.毫不犹豫的点击“开始制作”,哇哦,要130分钟!

  要用130分钟呢,好漫长啊

  7.努力打印中……

  四十分钟:下半身出来了

  六十分钟:脖子要出来了,虽然它不明显

  七十分钟:嘴巴出来了,笑开了花

  八十分钟:鼻子和眼睛出来了

  110分钟:耳朵要出来了

  120分钟:“咔”……断电了

  成了一只仅两个半只耳朵的“龙猫”

  虽然这样,我依然很happy

  来来来,快点把我从笼子里放出来

  粘的还挺结实

  铲啊 铲啊 铲啊……

  终于下来了,称称我有多重……

  呃,22克!

  太重了,麻麻,我要减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