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结合 发展壮大龙头企业集群

2016-04-28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莘县县委书记、县长张国洲在第五届中国(莘县)瓜菜节开幕式上表示,综合分析莘县瓜菜菌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向,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把莘县建设成为全国现代农业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目标,把瓜菜菌的发展着力点放在“强基础、补短板、增动力、扩效益”上。

  抓住一个关键,即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尽快扭转莘县农业龙头企业数量少、拉动能力弱的局面,尽快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莘县将采取县内培育县外引进相结合,大力推进科技型、供应型、加工型、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龙头企业集群发展。计划在5年内,争取5家以上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争取到2018年底,3家企业年营业额达到10亿元以上,实现新三板上市。2020年前争取2家在主板上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