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现代产业基础 成立专业合作社

2016-04-28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莘县县委书记、县长张国洲在第五届中国(莘县)瓜菜节开幕式上表示,综合分析莘县瓜菜菌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向,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把莘县建设成为全国现代农业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目标,把瓜菜菌的发展着力点放在“强基础、补短板、增动力、扩效益”上。

夯实一个基础,即现代产业基础。一是着力推进现代生产经营组织建设。最现实有效的途径就是推进区域性生产经营合作。这种形式在不改变种户投资和生产主体地位的同时,在合作社主导下,走合作生产、集约经营的路子。二是发挥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实现基地规模的稳定增长和改造整合,建设现代瓜菜菌产业基地。在今后5年内,莘县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拉动作用和村干部或种植大户的引领作用,在所有瓜菜菌规模种植村促成这种合作,并成立相应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