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瓜菜种苗行销周边省份 产业辐射作用日益显现

2016-04-27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27日讯(记者 李长振)4月26日,第五届中国(莘县)瓜菜节暨瓜菜菌博览会在莘县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莘县的各个瓜菜育苗合作社纷纷组团参展,现场展出的各种新品种、新技术令前来参展的菜农和客商应接不暇。莘县瓜菜节已发展成为瓜菜菌产业中各种新理念、新技术、新品种的集散地,产业的辐射作用日益显现。

  菜农现场咨询西红柿品种(大众网记者李长振 摄)

  新上市的辣椒种苗 (大众网记者李长振 摄)

  在莘县豪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盘黄颜色的西红柿引起了大众网记者的注意。展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她这次瓜菜节特地准备的新品种,名字叫黄樱桃番茄,是红樱桃番茄在颜色上的一种变化,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仅色泽艳丽、形态 优美,而且味道适口、营养丰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

  这位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公司主要从事的就是各种瓜菜新品种的育苗推广,在莘县的河店镇建有自己的育苗基地。这几年莘县瓜菜菌的不断增长,名气越来越大,他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做,平均每年销售的各类瓜菜的种苗能达到2000万株左右。在输出种苗的同时,他们还讲解各种瓜菜种苗的种植技术。因为种苗品类齐全、技术服务周到,河南、河北等不少周边省市的菜农到他们这儿来采购种苗。

  与这位负责人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莘县云庆果蔬合作社的负责人赵彦山,他拥有近十年的蔬菜大棚的种植经验。2007年,他开始从事瓜菜种苗的繁育推广,最初种苗的推广范围仅限于他所在的莘县魏庄镇。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他的合作社育种繁育的各种瓜菜种苗已经销售到了德州、阳谷、临清、河南、河北等周边省市县,年销售种苗在500万株左右。

  “瓜菜节已经举办五届了,一届比一届热闹。它给了我们广大瓜菜产业从业者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同行之间可以互通有无,结识更多客户和朋友,还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新技术、新品种、新理念。”赵彦山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