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发展净菜加工 未来可实现日加工净菜450吨

2016-04-28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年来,莘县通过采取县内培育和县外引进两种方式,着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全县农业龙头企业数量少、拉动力弱的局面得到很大改观。

  山东首鲜蔬果有限公司的净菜加工车间

  车间里的多功能切菜机

  净菜以绿色蔬菜为原料,经半自动化加工,可达到直接烹食和生食的卫生要求。净菜具

  有安全、营养、新鲜、卫生和方便等特点,符合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日益提高的消费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莘县,作为中国蔬菜第一县,缺少现代化的大型蔬菜加工企业,蔬菜质量参差不齐,供销模式环节多,导致优秀农产品价值得不到保障。成立于2015年的山东首鲜蔬果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净菜加工的企业,自有合作蔬菜基地15万亩。该公司成立后,从美国引进了先进的蔬菜检测、生产、包装、储存设备;以工业4.0为核心设计,建设现代化高标准智能工厂,通过大数据和物联网管理,直接将净菜配送至终端市场,实现短链配送,增加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塑造莘县蔬菜品牌形象。

  截止目前,该公司一期一车间已经投入生产,二车间、三车间预计7月份建成投产。一期建设完成后,可实现日加工净菜450吨的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8亿元,利税超千万元,能够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并且可促进物流业及高标准农业的发展;可带动3000户农户种植精品蔬菜,助力农民增收脱贫,户均增收2万元, 保守兜底扶贫100户,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