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建首条“食品安全严管街”

2017-11-10 09:29:00 来源:  作者:

 

  巩固省级卫生城创建成果、深入推进食安冠县“放心工程”,贯彻落实市局《进一步推进我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建首条“食品安全严管街”——工业路(振兴路——团结路段) 

  食品安全严管街严格落实许可证持有率、健康证持有率、培训合格率、索证索票率四个百分之百标准,餐饮服务单位必须达到清洁厨房、原料公示、餐具消毒、餐饮单位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实现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实时监控,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经营行为,食品流通单位严格执行环境卫生、分类储存、索证索票齐全。 

  “食品安全严管街”工业路所在的清泉所,于11月1日召开了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参加的动员会,一周来的时间,各单位对照标准进行了彻底改造,在11月9日的督促检查中,巨大多数单位的后厨正在大幅度整改施工中,一些餐饮单位的整改已经取得了很大改观。大家纷纷表示:施工不结束不放手,改造不彻底不营业。 

  按照《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严管街实施方案》,“食品安全严管街”的创建分宣传发动阶段、组织实施阶段、验收考评阶段三个阶段,到12月3日由班子成员、食品科、餐饮科组成的验收考核小组,对工业路食品经营单位按照创建标准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对在创建工作中,食品安全状况好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食品安全状况提升幅度大的食品经营单位通过微信等给予表彰奖励,并择优评定为食安冠县“放心工程”满意单位。 

  食品安全严管街的创建,在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机制上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切实发挥了食品安全示范的典型引领及带动辐射作用,为全县推广打下坚实基础。(李振江 李庆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