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

2018-10-29 11:35:00 来源:  作者: 杨静

  1024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带着专业快检设备前往颐和园社区,开展你点我检、服务百姓、免费快检活动,方便社区居民检测家中常见食品中是否含有农药残留、明矾、瘦肉精、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并提供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咨询服务。 

   

  通过前期的有效宣传,过往的社区居民自发的将家中食材送到活动地点进行现场检测,经过取样、浸泡提取、比照检测卡等步骤后,30分钟内即可得知检测结果。有位一直在为小孙子购买无公害蔬菜的大妈说:“到底有没有农残,还需要你们专业的检测,这样才放心!”说着将十余种蔬菜水果放在检测台,等待检测。 

   

  工作人员一直忙碌的为群众的食材做现场检测、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页。本次快检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倡议书》300余份,检验了蔬菜20批次、水果3批次、面制品4批次、粉条7批次、豆制品2批次、酱油1批次、蜂蜜1批次,其中除1批次绿豆芽和2批次粉条外均合格,对以上不合格食品,我局执法人员将按照合法程序从源头调查处置。 

   

  通过“快检进社区”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共同监督、共同治理,提高食品监管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东昌府区食药监局计划在一年内,将在辖区内所有社区都举行一次快检活动,1025日将在振兴东路亚大怡景花园进行现场快检活动,欢迎广大消费者携带食品前来检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