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开展生鲜肉品专项整治行动,排除瘦肉精和疫情肉

2018-11-06 13:41:00 来源:  作者: 李振江 李庆杰

 

    112日,为进一步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督,严厉打击生鲜肉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鲜肉品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内容以本辖区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整治场所,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重点:1.是否销售未经检疾或检疾不合格的生鲜肉2.是否销售掺假、掺杂、注水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生鲜肉3.是否销售病死、毒死或者来源不明的生鲜肉4.是否销售兽药残留,含瘦肉精成分的生鲜肉5.在岗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6.是否按要求贮存生鲜肉品。 

  全县19基层监管所,按照各自责任区域,进行生鲜肉品大清查、大排查,到户到人,查资质、查索证索票,查进货记录台账,摸清全县生鲜肉品进货渠道和供货范围,深入查找各类风险隐患。整个行动要“严”字当头,坚持严格监管,严格清查,严惩重处,严历打击未经检验检疫,无检疫合格证明销售检疫检验不合格肉品等违法行为。 

  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在日常监管中,建立生鲜肉品长效监管机制,执法人员监督经营者建立生鲜肉品进货台账记录、严格检疫检验手续证明,严禁违法销售生鲜肉品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