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开展第四季度食品抽检行动、通过检测查寻质量问题

2018-11-06 13:36:00 来源:  作者: 李振江 王亚亚

 

  为切实发挥监督抽检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评价食品安全状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对日常监管的促进作用,保障冠县食品安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食品抽检行动,抽检样品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山东格林检测有限公司(潍坊)检测。 

  此次抽检强化问题发现率意识,针对高风险食品和高风险项目组织开展监督抽检抽检范围覆盖流通、餐饮、生产、小作坊等环节,抽检重点以学校食堂、商场、超市等为抽检范围,主要抽检食用油、粮食加工品、早点、方便食品、调味料、肉类制品、糕点、酱腌菜、预包装一次性餐具蔬菜、鲜蛋等品种,共计600批次 

  此次抽检分三个抽检小组分别深入城区和各乡镇开展,工作人员进行随机抽取,按规定做好抽检记录、相关的行政执法文书和抽检资料的收集和汇总。为了保证抽验定位准确,每个抽验单位的检品总数分别在抽验地点和被抽检单位人员照相留证。抽验检品按照零售价格购买,开具发票。  

  抽检的当日,检品可通过快递寄往第三方检测公司。按照工作流程在一周之内进化验室初步检测完毕,再进行复检、登记、上传等后续工作,检验报告书需等30天左右发送。 

  抽检结果将在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上及时公布,对于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及时报送不合格食品信息,依法组织不合格食品的下架召回工作,并将严格依法予以处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