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局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2-0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丽霞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渐渐浓起来,红红火火的商场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川流不息的街头涌动着购买年货的男女老幼,而此时更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时期。由于节庆时间长,人员流动大、食品购销旺、消费种类繁多、群体聚餐激增,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尤为重要。为保障市民“餐桌上的安全”,让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欢乐年,201821日东昌府区郭区长与区食药局局长及相关领导共同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从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入手,从大润发超市到交运农贸市场,从高速服务区到乡镇小作坊、小餐饮等等这些春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场所,以食用油、生鲜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糖果、饮料、酒类等热销应节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等制度以及超市、农贸市场的快检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与问题现场责令要求整改,对隐患产品要求立即下架,同时后期还会针对本次检查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经营户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是“餐桌上的民生”,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食药局将迈好“守护食安佳节的步子,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各类检查行动,让人民的饮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守护市民的温情暖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