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7-03-27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2日,高唐县食药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在尹集中学开展了以“关注校园食品安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校7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县食药监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选购食品、消费维权渠道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自觉抵制学校周边小摊小贩制售的三无食品,不到无证无照餐馆就餐,鼓励大家多了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此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出发,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随意旷课、打架斗殴、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与社会不良群体交往等不良习惯的潜在危险,警醒同学们认识犯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努力提高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随后,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食堂原料储藏区、食品加工区和师生用餐区,向食堂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食堂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组织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到位。
今后,县食药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为全县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王 芳 李 慧 )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