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局:深入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

2018-11-06 13:31:00 来源:  作者: 赵飞 王立鹏 林秀玲 宋占新 潘织华

  

  为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严厉打击食品和保健食品非法生产经营、非法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高唐县食药局深入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 

  姜店食药所先后走进农村大集、卫生院、大型超市、学校周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介绍真伪保健食品辨别方法,讲解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表现形式与惯常手法,同时发放海报、宣传册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不轻信利用网络、会议、电视、电话等方式进行的营销或宣传行为,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琉璃寺食药所以保健食品专营店和商场超市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等类别的保健食品,严查经营资质、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索证索票、购销记录、质检报告等环节。要求商家提供的购货销售台账应真实有效,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销售盗用、假冒批准文号的保健食品;严禁随意更改保健食品的功能、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 

  在尹集食药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广大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向过往群众介绍了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和防骗技巧,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食品和保健食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固河食药所重点对涉及保健食品销售的大型超市和药店,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在辖区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区域悬挂“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条幅,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并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手册,向消费者讲解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清平食药所通过张贴主题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及商家讲解保健食品、食品、药品的区别与关系,同时深入开展系列宣传科普活动指导群众提高识假辩假能力,提升食品安全认知水平,促进辖区群众科学、理性消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