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捡 你点我检”活动

2018-01-24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维护食品安全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氛围,近日,阳谷县食药监局在全县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安护佳节 你送我捡 你点我检”活动。 

  此次快检活动,主要以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多的农产品为重点,由快检人员在现场为市民提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选择了生鲜肉、水果、蔬菜、水产品等作为快检品种,针对生鲜肉中的水分含量和兽药残留、蔬菜的农药残留、水产品的孔雀石绿、植物油的过氧化值等项目开展快速检测,每个大中型超市检测40个批次,并在第一时间现场公布检验结果。 

  截止目前,第一阶段100批次的快检计划已抽检完毕,未发现有不合格产品。此次快检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检验,更加科学、理性地掌握和了解食品质量安全情况,有效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率和满意度。(谢洪涛、徐双全、刘栋才、王楠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