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局沙镇所全面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2018-01-26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刘刚

  近日,为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根据省市区“食安护佳节”行动方案的要求,沙镇监管所在辖区开展了“食安护佳节”行动。行动中,沙镇所坚持强化监管和科学引导相结合,不断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一是以生产环节为重点,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以食用植物油、米面及其制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品种为重点,对辖区内13家食品生产企业和29食品生产小作坊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原料采购、入库验收、投料、生产、包装、贮存、出厂检验的整个流程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 

  二是依托局快检室,增加快检抽样、送样批次,以快速检验为抓手,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管。 

  利用集贸市场、餐饮聚集区等“两节”重要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指导业户熟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消费理念。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多余人次,检查规范13家食品生产企业、15家小作坊、3家商场超市。下一步,沙镇监管所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