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烟店镇食药监所开展村级卫生室用药监督检查

2017-11-02 08:41:00 来源:  作者: 程书岭、丰琳

  近期,临清市烟店镇食药所工作人员深入到村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药品购进渠道、索证索票、验收、贮存条件,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建立执行使用前质量检查制度情况、供货方资质和证明材料、对植入和介入类医疗器械使用记录、医疗器械采购统一管理情况等方面检查期间对药品从业人员在经营、使用药品过程中存在的药械购进渠道、索证索票、验收、药械贮存条件、拆零药品的调配、不合格药品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的上报等问题,向药品从业人员明确改正方法,鼓励药品从业人员依法从业、规范从业,要求建立健全购药查验记录、证票分类存档等制度。此次检查提高了药品从业人员的规范从业意识,减少了村级药械使用过程的潜在风险,为辖区人民的用药用械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