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暨东昌府区开展药械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7-11-02 08:37:00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进一步推进“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深入开展。11月1日上午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东昌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聊城市金鼎购物中心门前广场组织药械监管人员、聊城市5家医疗机构有关专家开展了“药械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聊城市局副调研员冯贺成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摆放科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药械监管人员和医疗专家发放了储存药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及储存条件、如何识别伪劣药品、服药注意事项、如何科学避免药物间的相互作用等安全合理用药常识,药械基础知识,区分非处方药与处方药、避免药物滥用与成瘾等家庭储药基本常识,家用自我检测医疗器械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常见症状的健康教育处方等宣传彩页和知识手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药械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进行义诊活动、接受解答群众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药械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与群众之间良好的互动,有效增强了公众安全用药的认知水平和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