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全力打造“临清名吃”放心品牌

2017-06-02 10:57:00 来源:  作者:

  针对目前“临清名吃”普遍存在的经营环境脏乱差、无证经营、设施落后等情况,临清市食药监管局结合“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提升工程要求,全面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努力打造 “临清名吃”放心品牌。 

  “临清名吃”放心工程的主要内容是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通过临清电视台、临清周讯等媒体,广泛宣传临清名吃历史、现状、“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提升工程要求等,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组织一次全面检查。组织开展 “临清名吃”清理清查,摸清底数、查清问题,分类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引导从业者对照标准要求进行整改。抓好一次明厨亮灶活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亮证经营要求,切实改变脏乱差现象,达到整洁卫生、设施完善、标识统一,让群众满意。举办一次专题培训。适时组织全市名吃店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依法经营等知识专题培训,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做好一次公开承诺。由名吃店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等,在媒体上进行一次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进行一次名店评选。在全面整改提升的基础上,对全市名吃店进行检查评估,对达到标准要求的,授予“临清名小吃”放心店称号。 

  通过开展“临清名吃”放心工程活动,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提升公众消费信心,扩大“临清名吃”品牌社会影响力。(郑素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