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规范实施年”培训

2017-04-2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范斌新)根据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规范实施年”活动的工作安排,为强化规范实施,完善质量体系聊城食品药品监管局于4月20日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规范实施年”培训全市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体外诊断试剂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共计120余人参加。 

  对《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4个附录及5个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讲解了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历史传承、与国际上通行的质量管理标准之间的关系、规范的原则和要义、规范部分条文释义并对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对《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现场检查指导原则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规范检查重点。参加培训人员提前从国家总局网站下载并预习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法规文件,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体外诊断试剂经营企业决心用两个月时间先行开展企业内部再培训和全面自查,(市、区)局也将于6月份按照规范初步开展全项目检查。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扎实推动了“规范实施年”活动的开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