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食药监管局、胡屯镇政府召开食品药品协管员培训会

2017-04-2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宋令坤、戴丽娜近日,茌平县食药监局联合胡屯镇政府召开胡屯镇食品药品协管员培训会。胡屯镇党委副书记邹庆新、茌平县食药监局副局长刘传涛、胡屯镇46个行政村食品药品协管员参加培训 

  会上,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式,重点对农村集体聚餐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两方面内容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食品药品协管员的主要职责,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协管员协助监管的作用。 

  对于食品药品协管员协助监管工作,刘传涛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协管的长效机制,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从源头上杜绝和防止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农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二是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协管员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正确引导各村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做良心买卖。三是落实应急机制,及时统计上报。一旦发生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故,协管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食药监所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向县食药监上报,切实控制事故蔓延,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损失和影响。 

  邹庆新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增强食品药品协管员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为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提供基础性保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