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食药监管局全力保障瓜菜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017-04-2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程爱春  张庆玲)第六届中国(莘县)瓜菜节将于4月26日至29日在莘县举行。为做好“瓜菜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莘县食药监管局按照4月7日全县“瓜菜节”筹备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瓜菜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保障重点和工作流程,对抽调的28名参与“瓜菜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的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

  根据保障要求,工作人员对承担餐饮接待任务的金水温泉大酒店、伊尹文化大酒店、党校宾馆、友好商务酒店和北苑宾馆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未按规定索取留存食品及原料相关证件和有效购货凭证、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操作、库房食品未分类分架和隔墙离地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成立7个食品安全保障小组,每个小组均配备食品快检设备,对接待单位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盐酸克仑特罗(瘦肉精)、亚硝酸盐、甲醛等项目进行快检,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按照《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依法履行职责,对餐饮单位落实采购制度、餐饮具消毒、操作人员健康体检、菜单审核、菜品留样等事项进行严格审查,认真、详细填写监督管理工作日检查记录表和工作日志,确保监管不留空缺,不留盲点。在对接待单位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县城其他餐饮服务单位也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瓜菜节”期间全县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