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教育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4-26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李振江 崔宾为确保中小学生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环境,420日,冠县食药监局联合教育局在万善乡南田平小学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拉开了全县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万善乡政府领导,全县各乡镇监管所所长及在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不容有丝毫懈怠和闪失。校园食品安全,情系祖国未来,学生食品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严把学生食品安全“进口关”,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后,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课堂上散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辨认假冒伪劣食品等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怎样辨别“三无”食品,如何识别生产日期、保质期,如何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等食品安全常识,向学生阐明了假冒伪劣食品的危害,引导和劝诫学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通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活动结束后,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校周边的食品超市、食品小卖店进行了彻底清查,对不合格食品依法进行了查封、处理,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的食品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