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桑阿镇监管所开展“三小”整治活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7-03-24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简称“三小”),“三小虽小,五脏俱全”,它们虽然小,却是老百姓经常光临的地方,关系着百姓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三小”在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消费环境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安全隐患,影响了群众消费信心。消除隐患,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冠县桑阿镇食药监管所加大对“三小”的监管和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三小”整治提升行动,为辖区食品安全带来新气象。 

  针对“三小”数量多、分布广、执法人员少的特点,桑阿镇食药监管所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分管领导的责任区域、监管人员的监管对象,责任到人,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结合辖区监管实际,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关于食品加工场所、硬件设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督促“三小”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针对农村食品销售流转速度慢、周转周期长、存储条件差等问题,引导经营者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卫生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定期检查清理过期变质食品。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桑阿镇食药监管所加强宣传引导,发挥舆论导向作用,通过不同形式广泛宣传“三小”整治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畅通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形成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行业自律的社会共治格局。 

  截至目前,共检查“三小”经营业户57家,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对存在问题的5家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李振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