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媒体者、食药局同行来冠县考察省级先进县创建工作

2017-03-2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振江

  

  3月22日,河南省汤阴县食药局、临清市食药局及大众日报聊城分社的领导和同仁共计24人,各自组成的考察组,分三路来冠县对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进行考察和指导。冠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广等领导同志陪同了活动。 

  大众日报聊城分社的领导和临清市食药局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清华园学校食堂、鑫瑞商务酒店、经济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所、诚信超市、冠县第二实验小学食堂等食品企业,随后参观了食药局食品快检中心、辨假识伪教育基地、冠县电子监管中心。在冠县食品药品电子监管中心现场观摩了大数据监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一票通追溯系统、食品快检风险预警系统的大屏幕展示,确实感觉到冠县食品监管工作的模式创新、亮点纷呈、扎实有效。考察人员认为,作为一个偏远地区的贫困县,能够大额度投入、高度关注食品质量,创新监管模式、高技术含量地开展食品监管,并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 

  河南省汤阴县食药局考察组已经是第二次来冠县考察,此行特请来了当地联通公司副经理和专业人员,把电子监管中心的四个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当做考察重点,认为是一套务实、技术含量高、可操作性强的创新模式,准备回本地参照实施。 

  近年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出色完成了食品药品监管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中“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创建工作更是成绩优异,以总分名列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为聊城市首个“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省食安委已于2017年2月4日正式命名。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对冠县的食品监管工作给高度评价,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者、食药局同行陆续来冠县考察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 

  在创县期间和创县验收结束后,省局、市局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对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视察指导,对冠县的食品监管和创县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山东济宁局、湖北京山县、河北武城县、河南安阳、河北馆陶、山东齐河、河南濮阳、河南汤阴县以及本市五个县级局等13个兄弟县市局计20余批次的考察组先后来冠县考察和经验交流(有些考核组多次来冠县考察),对冠县的创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中国食品报》驻山东记者部、《大众日报》聊城分社社长的领导和新闻媒体记者来冠县采风、报道。还有诸多部门和领导已经联系沟通,将于近期来冠县考察。 

  今年以来,为了巩固创县成果,促进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冠县提档升级,冠县积极创建食安冠县“放心工程”,在强化互联网+智慧监管系统、立体宣传、全员培训、食品快检、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开创了自评互比、快检下基层、以检促管等创新性举措,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努力带动食品监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