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监管局:抓好平时考核工作 确保能力整体提升

2017-03-24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几年,为不断提高公务人员的能力素质,唐县食药监管做好单位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工作为抓手积极索、动创新,促进了公务工作能力的整体提升。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是进一步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有效手段,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基于这一认识,高县食监管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政工科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日常管理机构。通过精心安排部署,从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等实际情况出发,准确把握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定位,确定平时考核的重点和难点,形成了标准量化、奖惩有度、结果反馈、透明高效的考核机制。 

  二是精心组织,严格考核程序。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高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平时考核的原则对象、内容标准、方法程序以及相关事宜做出了明确规定,并从考核准备、组织实施、量化评分、审核备案等各个环节做了周密安排,确保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使考核工作客观公正、民主公平,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原则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公务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按照公务员年度工作任务登记、平时考核记实、民意测评、领导评鉴、组织审核、反馈复议的程序对公务员工作进行考评,严格控制优秀比例,并在每季度首月10日前将上一季度的平时考核结果在本单位范围内公布。 

  三是创新思路,促进能力整体提升。日常工作中,县食药局将考核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任务去谋划和思考。根据大部分公务员在执法一线并在基层所工作的实际情况,将公务员的平时考核成绩纳入到基层所年终综合考核的范畴,激励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同时,通过公开考评结果,在单位职工中树榜样塑典型,以此带动全局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公务员日常考核工作,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促进了公务员队伍能力的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