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2018-11-01 10:46:00 来源:  作者: 李振江 徐忠毅

    为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要求,10月26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层所为单位在各自辖区内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大屏幕电视、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科普知识等多种形式、分别从保健食品定义、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向公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屏幕电视播放了科普宣传科普专题片,指导公众正确看待和选购食品、保健食品,提升公众科学理性消费理念。并提醒公众正确分辨食品及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非法经营的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折页、保健食品消费警示宣传页等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各基层所将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超市“五进活动”。 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切实保障自身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