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系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舆情事件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2017-09-28 12:05:00 来源:  作者:

 


  为全面加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9月27日,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系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舆情事件应对能力提升培训和桌面演练。培训的对象有市局相关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舆情联络员、网评员,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担负应急管理职能的科室负责人、舆情联络员和基层监管所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共计60余人。市局副调研员冯贺成同志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这次培训质量,邀请了市委党校和大众网络舆情中心资深专家进行了授课和现场演练指导;着力增强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科学设置了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食品药品安全舆情事件应急演练等内容。培训期间,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详细讲解了互联网时代舆论环境的新变化、当前危机事件的特点及挑战、危机管理与处置。以某校食堂霉变大米事件为例,从舆情事件的发生、事态的发展和公众对事件的反应等不同时段、不同情况,采取现场随机应对、摸拟记者现场采访、事件回应等方式,组织了突发舆情事件应急演练。 

  冯贺成副调研员对整个演练进行了讲评。通过这次培训,全系统应急管理队伍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当前舆情环境、突发舆情事件应对措施和技巧,为有效化解职业风险、妥善处置突发舆情事件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