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开展食安地图上线餐饮企业“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测工作

2017-09-28 12:13:00 来源:  作者: 李振江 刘亚飞

  冠县食安笑脸地图上线以来,在社会引起极大的反响,为了提升食安地图上线食品企业各项指标的先进性,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各方面加强了监管和督查工作。作为监管内容之一,食药监局食品快检中心组织人员于918日—28开展了食安地图上线餐饮企业“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测工作,对全县食安地图上线餐饮企业使用的消毒餐具进行洁净度检测检查,从而保障餐具消毒安全,阻断疾病传染途径。 

  食药监局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车和食品快速检测设备深入基层一线,运用ATP检测仪等先进仪器对各食安地图上线餐饮企业使用的餐饮具表面洁净度进行检测,纠正不正确的清洗消毒方式方法,向企业讲解餐饮具消毒方法和常识以及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此项“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测工作已经查遍了全县28食安地图上线餐饮企业,其中城区企业17家,乡镇和农村餐饮企业11家。经检测绝大多数餐用具符合洁净度要求,针对洁净度指标临超标的,责令食品安全管理员当场撤除同批次餐用具,要求按照严标准重新消毒或者更换餐具消毒厂家的产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