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暨度假区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2017-10-27 09:24:00 来源:  作者:

    为广泛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10月26日上午,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老庄镇举办了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同时,组织利民大药店有关执业药师、执业医师志愿者队伍,向现场人员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安全合理饮食用药知识,与群众进行良好互动,有效增强了公众安全用药的认识水平和防范意识。 

  同时,在朱老庄中学还开展了“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讲堂上,利民大药店副总经理刘东给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食品、药品和保健品辩别和使用方法,提升了同学们对安全用药的认识。 

  宣传月期间,聊城市食药监局将组织全系统陆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宣贯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政策、展示成果;宣贯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解读有关政策;宣贯儿童、大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宣贯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同时,组织新媒体走基层采风行动,挖掘监管线索,推广监管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