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9.JPG'

2017聊城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17-06-29 15:36:00 来源:  作者:

   

东昌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出席并讲话

     今天上午,2017聊城市暨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聊城亿沣超市生活广场举行。东昌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出席并讲话,聊城市食药局副局长朱明华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有关情况,食药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姚惠杰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始,山东聊城亿沣连锁超市总经理房迎东代表食品企业宣读倡议书,会议由东昌府区副区长郭海英主持。聊城市食药、公安、工商、教育、质监、卫计委、农委、林业、畜牧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聊城市食药局副局长朱明华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刘培国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食品安全周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目的就是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让全社会了解食品安全、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营造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聊城市食药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姚惠杰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始

  食品安全工作关系百姓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上级关心,群众关注。东昌府区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食品经营企业多、从业人员多,食品安全点多面广,工作稍有疏漏,极易造成重大影响。为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逐步建立完善了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信用体系和应急体系,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管网络。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有力推动了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了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的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食品安全宣传展。聊城市区有关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向市民免费发放《别让谣言成为你的健康杀手》、《食品安全-时时处处皆学问》、《打开舌尖上的问号》等食品安全科普小手册、明白纸等各类宣传资料。 

  据了解,6月29日至7月13日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农委、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5个单位将依次举办主题日活动,开展百家“透明工厂”体验日、千家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双安双创”、“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等活动,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创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在行动”、“食安课堂”、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答题、融媒体“食安山东”行动等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权威解读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回答公众咨询,接受投诉举报,发布食品安全监管信息。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食安宣传周规模大,内容多,现场互动环节丰富,参与度强,将会为聊城市民奉上一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的盛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