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梁村食药监管所对新进执法人员进行“传帮带”

2017-03-24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肖影

  

  高唐县梁村食药监管所继3月9日对加入监督执法队伍的5名同志进行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又于3月13日至17日深入企业以现场检查的方式实地传授监管执法经验。 

  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按照规范的执法程序向企业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说明来由依法进行现场检查,对厂房布局、生产加工各个环节的检查内容、法律依据、整改处罚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证照上墙、网格化监管责任到人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对过期食品下架处置的有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在餐饮服务单位,对落实“一冲二洗三消毒”案板菜刀按生熟类进行区设置及防蝇防尘防鼠设施带盖垃圾桶设置摆放要求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药店经营单位,对药品购进验收的不同标识、药品贮藏条件、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摆放等做了讲解。 

  通过现场手把手传授经验,使5名同志直观了解了基层监管执法对守护消费者饮食用药安全的责任感和加快提高自身执法能力的紧迫感。接下来,梁村食药监管所还将进行执法文书规范化培训,促进新同志尽快熟悉业务胜任基层执法工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