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启动“寻找时代英雄”大型公益报道活动

2015-07-13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7月13日讯(记者 王传胜)传承英雄基因,弘扬人淳酒纯,彰显英雄本色!7月12日晚,“寻找时代英雄暨景阳冈老酒封坛”新闻发布会在聊城金鼎商厦广场举行。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更好地发掘时代英雄,大众网联合景阳冈酒业启动“寻找时代英雄”大型公益报道活动。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聊城市政协副主席潘延红,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衣善忠,聊城市老龄委办公室原主任史永忠,聊城市政府口岸办调研员李庆河,山东景阳冈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新,聊城市百货大楼金鼎企划总监李桂华,山东景阳冈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进文出席启动仪式。

  衣善忠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聊城是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是山东省为数不多的全市"一片红"的革命老区。民政部去年公布的全国首批300名抗日英烈,山东省有43人,其中12人与聊城有关,他们或为聊城人,或在聊城战斗牺牲。在我市刚刚拍摄完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就再现了抗日民族英雄范筑先率领官兵守卫聊城的英勇事迹。

  衣善忠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上阵杀敌、保家卫国、浴血疆场、英勇牺牲,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在和平年建设时期,同样有时代的英雄。他们或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或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或见义勇为、舍已救人,这些都称得上是时代的英雄。我市从来不缺少英雄,张自忠、范筑先、马本斋,以及孔繁森、张海迪、白云等等,都是我市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典型代表。去年我市又有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有56人入选山东好人榜。时代的发展,需要榜样,社会的进步,呼唤英雄。近年来,我市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新闻媒体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聊城故事,弘扬优秀文化,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接下来的宣传报道活动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为寻找时代英雄,做出新的业绩。

  刘进文在讲话中介绍,景阳冈酒因武松打虎的故事而名扬天下,武松打死老虎为民除害成了那个时代的英雄。景阳冈酒业一直传承着英雄的基因,一直敬重着新时期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时代英雄。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景阳冈酒业始终发扬“武松打虎”的精神,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应对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全面实施“质量复兴”战略,充分发挥技术、品牌、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精品白酒,积极探索“酒储银行”等融资模式,千方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了打造鲁西最大的私人藏酒基地,景阳冈酒业建设了陈年酒庄,并计划每年拿出300吨老酒供社会各界人士认储封坛,景阳冈酒业陈年酒庄比邻景阳冈酒道馆,是以酒会友、观赏酒器酒具、领略酒文化的好去处,取酒灵活,提现便利,专业的托管服务,巨大的增值空间,目前,已吸引300余名认储户封坛。我们计划于今年的农历九月份举行封坛大典,届时我们诚挚的邀请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指导。

  刘进文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发展主业的同时,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本次“寻找时代英雄”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我们以此种方式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同时,向各行各业的新时代英雄致敬!传承英雄基因,弘扬人淳酒纯,彰显英雄本色!

  据悉,从现在至10月份,大众网聊城频道安排专人记者对时代英雄以县为单位进行实地采访,届时在每个县将进行英雄赞歌文艺演出。同时大众网聊城频道对时代英雄材料进行汇总形成专题,并进行投票。结合广大网友的投票和专家的评定,最后选定10名为时代英雄。11月份,对时代英雄进行授牌。为了丰富寻找时代英雄活动的内涵,后期将以县为单位开展时代英雄走基层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