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送英雄 景阳冈酒献给抗战老兵

2015-09-02 2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玲 林永海

图为南乐战役见证者——老兵刘金堂

  大众网聊城9月2日讯(记者 徐玲 林永海)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大众网联合景阳冈酒业推出“难以忘却的记忆——全市寻访见证人·慰问抗战老兵”系列活动,走进阳谷县西湖镇大刘庄村,寻访南乐战役见证者——老兵刘金堂。

图为刘金堂老人向记者展示复员军人证明书等材料

  “刘金堂老人1945年2月参加朝城抗日政府区大队,同年4月底参加了由曾思玉司令员指挥的南乐战役,在攻城时,他的右手和右肩被子弹击穿,经过3天3夜的激战,收复南乐县城。景阳冈酒业一直以来都很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曾多次组织慰问活动。”景阳冈酒业副总经理刘进文对记者说。

图为刘金堂老人向记者讲述南乐战役

  走进刘金堂老人,他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南乐战役:“这场仗发生在1945年春天。”

  “南乐县是冀鲁豫区腹地。八路军冀鲁豫军区收复清丰、内黄、濮阳、朝城之后,该城已成为日伪军孤立据点。为巩固与扩大卫河以东和开辟卫河以西地区,冀鲁豫军区集中3个步兵团、1个骑兵团及地方武装与民兵发动南乐战役。”

  “我在战役中右手和右肩被子弹击穿,战友很多也负伤,南乐县城这片地原本是一片黄土地,战争结束后,那土里都是血,黢黑黢黑的。”

  “战争是残酷的,为了和平我们又不得不战”,刘金堂老人如是的说。

图为刘金堂老人复员军人证明书等材料

  刘进文对记者说,“刘老是老党员,因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而在我们这闻名,是真正的英雄,现在因为资料遗失,一直没能拿到政府抚恤,很是遗憾,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景阳冈酒业一直传承着英雄的基因,一直敬重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抗战英雄,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景阳冈酒业把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做大做强,以此向英雄致敬!传承英雄基因,弘扬人淳酒纯,彰显英雄本色!”。

图为景阳冈酒业慰问团一行搬运慰问品

  据悉,围绕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重大节庆,景阳冈酒业以已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化慰问活动多次,副总经理刘进文、办公室主任崔存辉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说话,通过这些行动,弘扬抗战精神,珍惜美好生活,激励广大民众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人物简介:

  

刘金堂

  男,1928年2月出生,山东省阳谷县西湖镇大刘庄村人,1945年2月参加朝城抗日政府区大队,同年4月底参加了由曾思玉司令员指挥的南乐战役,在攻城时,他的右手和右肩被子弹击穿,经过3天3夜的激战,收复南乐县城,有力的打击了日伪军的嚣张气焰!该战役过后他被送回家中疗伤。

  1948年他伤愈后又报名参加了人民解放军,跟随刘邓大军参加了淮海战役等30余场战斗,为中国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立下了赫赫战功!后任川东军区第六步兵学校付排长。

  刘金堂同志1952年退役,回乡务农至今!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