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升勤:建设自信的文化 用文艺讲好聊城故事

2017-04-28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聊城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致辞。

  大众网聊城4月28日讯(记者 侯晓)4月28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在古楼南大街正式拉开大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48位民间艺术传承人和省级非遗项目悉数亮相。在开幕式上,聊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致辞。

  刘升勤表示,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首次在聊城举办,是省文联和省民协对聊城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既是全省民间文艺家和艺术界的喜事,又是聊城市的一件盛事。聊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民间文艺资源丰厚,东昌木板年画、葫芦雕刻、剪纸艺术等民间工艺品和民间技艺门类众多,传承久远,而且根植民间厚土,至今仍焕发出勃勃生机。

  刘升勤表示,当前,文艺事业发展的环境很好,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这次博览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紧紧抓住打造文艺品牌、出精品出人才的工作重点,以文化的自信建设自信的文化,用文艺讲好聊城故事,传播聊城好声音,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展现文艺工作的职责和价值,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举办此次博览会,必将进一步加强聊城与省内外艺术家的交流和沟通,全面提升聊城文艺的影响力,为提升聊城城市形象、打造山东民间文艺品牌做出积极的努力。”刘升勤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