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1106120641.jpg'

企业家访谈(十二)朱培丰:打造生态、绿色、健康、生物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2017-11-03 1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编者按:   

  企业家作为社会需求的发现者、社会资源的整合者和生产过程的组织者,一直以来用他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和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行动,为社会创造了众多的财富和就业机会,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6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将"企业家精神"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明确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这一举措让企业家群体倍受鼓舞。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2016年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确定大力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工程。2016年8月在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规格高、力度大、范围广,激发了全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聊城历来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工作日、金融工作日等政策组合拳的出台为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了宽松的环境,激发企业家精神的土壤愈加肥沃。 

  为贯彻落实聊城市委、市政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战略部署,广泛宣传企业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鼓舞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聊城市经信委联合大众网聊城频道,对聊城部分优秀企业家进行集中采访,重点宣传聊城企业家艰苦创业、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带领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体质增效中的经验和成绩。 

  为此,特推出《做强实业 富民兴聊》系列报道,深入企业一线 ,走到企业家身边,采访报道他们的创业故事,展现他们在经济新常态下积极谋求企业转型升级的新作为。 

  大众网记者 程洽洽

  1998年,21岁的朱培丰参加工作,先后任山东谷丰源化肥有限公司业务员、车间主任、生产部长、企管部长,现任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是阳谷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获富民兴聊劳动奖章、聊城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

  管理创新谋发展 诚信经营树品牌

  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朱培丰的带领下,在企业管理模式、企业规模效益、企业竞争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厂区占地1000余亩,固定资产8.6亿元,员工800余人。目前集团拥有谷丰源化肥、丰源现代农业科技公司、聚源生物科技公司、佰安瑞生物药业四家子公司。拥有生物肥、缓控释肥、螯合肥、高塔肥、脲甲醛复合肥等12条生产线,具有年产百万吨各种复合肥料的生产能力的大型化肥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全国近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具有年产百万吨生物系列肥料、2万吨农副产品深加工、2000吨可溶性大豆多糖、300吨磷脂酰丝氨酸及六亿粒磷脂酰丝氨酸胶囊及片剂的生产能力,形成了从生态肥业到绿色农业、保健食品的健康产业链。

  由于工作出色,朱培丰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2011年12月被授予聊城市富民兴聊劳动奖章,2013年9月被评为第四届聊城市优秀企业家,2013年12月被评为聊城市优秀科技特派员, 他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也走出了一个企业发展壮大的道路。

  坚持科学发展,加强科技创新

  作为民营企业的领导者,朱培丰为了企业发展,不断坚持学习创新。不管工作多忙,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学习现代市场营销管理知识,坚持每天上网查询与行业有关的信息资料、市场行情、产品需求动态,注意发挥公司党员及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把加强"爱岗、敬业、诚信、守法"的思想教育与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结合起来,着力建设一个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管理现代的学习型企业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同时,注重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政策执行能力及管理决策能力,全面推动公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只有靠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创新产品。"朱培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他始终把科技创新做为把企业做大、做强的首要条件。公司围绕发展绿色经济为战略目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探索发展新思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把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作为公司的大政方针,致力于新型肥料的开发、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先后取得了十二项发明专利,二项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成果,其中"环境友好型肥料"荣获山东省科技发明一等奖,生物肥产品被国家四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谷丰源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注重内在发展,着力提升了管理水平,使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 "聊城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并拥有专利30余项、省级以上科技成果4项,是"山东省螯合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延伸产业链,打造绿色生态基地

  目前,朱培丰又站在新起点上,策划新的发展计划,为了延伸产业链,公司和山东省农科院合作新上生物肥料生产线。生物肥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该产品投放市场后,将会对农业的增产增收特别是生态环保,生产绿色蔬菜、绿色食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依托生物肥料能在生态农业、生态养殖、绿色果蔬生产等方面形成产业链条,为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另外集团又以生物肥为依托,建设千亩生态农业示范园区,集生态肥料示范、农业种植、科技养殖于一体,打造循环农业生态示范园区,打造一方净土,回归自然生态,奉献有机食品,引领健康未来。集团公司以创造财富、回报社会为已任,坚持改革创新,创优秀民族企业,努力打造成为生态肥业、绿色农业、健康食品、生物医药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