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7864629.jpg'

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 开发区招商工作结硕果

2017-01-1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11日讯(记者 程洽洽)接待来访客商120余人次,外出招商60余次,拜访外地企业90余家,提供项目信息50余条,这些数字是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成绩单的一个缩影。2016年,招商局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在宣传推介经济区、考察当地企业、寻求项目线索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2016年,开发区招商局在建项目、续建项目22个,其中开工项目12个,在谈项目19个。开工项目包括投资4亿元的川成医药基地项目、投资5亿元的太平洋光电项目、投资1800万美元的DSM项目、投资6亿元的凯恩机械缸辊及立体车库综合项目、投资3亿元的华远达汇恒智能家项目、投资2.5亿元的众储联中央厨房餐饮半成品项目、韩都衣舍项目等。

  据了解,2016年以来,聊城开发区招商局设立驻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3个驻外招商工作组,通过开展北、上、广蹲点招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海产业转移等有利机遇,大力实施蹲点招商,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招商工作。

  为树立开发区高效服务的良好形象,提高项目洽谈成功率,招商局对开发区内土地储备资源、行政服务、配套设施及生活生产条件、相关政策等进行梳理,结合预选项目形成了体系的《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投资指南》,同时,招商局还详细编制了《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服务手册》。“投资指南”与“服务手册”提升了开发区投资软实力。

  招商局善用“互联网+”宣商,在开发区门户网站、微信等招商平台上发布投资环境、重点招商项目、现有地块等宣传推介信息;注重“以商招商”,加强与区内企业的日常联系,支持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增厚扩展产业链,吸引上下游产业,不断培强做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