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资15亿元建多所学校 东昌府区打响教育翻身仗

2017-01-0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9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忠友)1月9日上午,东昌府区召开解决大班额问题及教育重点项目三年大会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投资15亿元,完成城区20所学校、幼儿园的建设的重磅消息。东昌府区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宋来法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提出上述目标,并明确要求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就是要下大气力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大班额”问题,打响一场东昌府区教育的翻身仗。

  东昌府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金涛在发布会上介绍,作为聊城市主城区的所在地,东昌府区一直以来都面临着教育投入历史欠账多,大班额问题突出,个别学校占地面积小,硬件设施不完善等诸多困境。加之2017年为山东省高考制度改革的元年,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将施行选课、走班教学,教学班的设置要达到现有规模的1.5倍,这样就使得原本就紧张的教育资源更加捉襟见肘。同时在幼儿教育领域投入明显不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所真正的区属公立幼儿园。为彻底解决东昌府区教育长期面临的窘境,全面扭转城区学校建设进度被动的局面,新上任还不到两周的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培国先后两次调研城区教育工作,并在2016年12月24日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三年大会战的战略目标。

  原本三年完成的工程量要全部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如此大的工程量如何保证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对此宋来法表示,东昌府区区政府成立了由代区长刘培国任组长,分管副区长王怀福任副组长的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学校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了工程建设指挥部,重点抓好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工程招标管理等关键环节,对各项目的建设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安排,压茬推进。同时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直有关部门在规划用地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东昌府区有信心将所有项目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建设。

  工程建成后能多大程度地缓解城区现存的“大班额”问题?学校建成后师资力量又将如何保证?对此王金涛表示,这20个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中有16处中小学、1处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3处区实验幼儿园,项目完成后城区将新增500—600个教学班,可有效缓解城区中小学班额过大的问题,同时也填补了东昌府区没有区属公立实验幼儿园的空白。学校建成后,区政府将统筹解决学校所需的师资问题,预计2017年全区新招考中小学老师的数量将不少于600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