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解除区域限批 茌平投入500万元治理茌新河

2016-12-21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21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吴登峰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吴登峰介绍,因高唐、茌平两县部分地区污水直排,造成徒骇河前油坊断面,7月份、8月份徒骇河前油坊断面氨氮浓度超标。为督促两县加强辖区内流域治污,省环保厅决定自11月14日起对高唐、茌平两县境内除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污水治理和提标改造等之外的涉及废水排放的建设项目实行区域限批。并要求聊城市环保局落实好联动机制并督促两县认真进行整改。

  吴登峰介绍,聊城市委、市政府和两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作出重要批示,两县要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徒骇河出境断面达标治理工作。茌平县、高唐县也制定出了《水质达标工作方案》。截止目前,高唐县的出境断面达标治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并上报省环保厅等待解除限批。因茌平县内部分企业存在污水直排茌新河的情况,造成该河污染较为严重,茌平县已经投入500万元全面治理茌新河,该流域水质也已基本达标,如在三个月观察期内,水质能够稳定达标,将上报省环保厅申请解除区域限批。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