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上半年民生支出13.3亿元,占74.7%

2016-09-08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9月7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梁国坡)7日上午,茌平县政府副县长曹志程做客市长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曹志程介绍,茌平县作为“全国百强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收支状况均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亿元,其中民生支出13.3亿元,占74.7%。

  加大对社会保障事业的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累计支出各项社会保障基金7.66亿元,做到了事前审核计划,事中严格把关,事后认真监督检查,确保9008名企业离退休人员、4667名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8.6万名城乡老年人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积极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上半年拨付抚恤金1185万元,优抚对象医疗保障资金119万元,城乡义务兵优待金667万元,救助金200余万元等,做好了“老、弱、孤、残”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

  积极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完善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了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保障参保人员医疗待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积极支持在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省统一规划建设的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切实减轻群众基本用药负担;支持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12大类4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支持落实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政策。

  着力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今年上半年,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10060万元,惠及种粮农民10.99万户;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850万元;落实小麦“一喷三防”专项资金350万元;拨付棉花补贴资金167万元,惠及农户1.1万余户。筹集拨付畜禽疫病防控资金72万元,保证春季畜禽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筹措230万元,集中用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已完成22万亩林地的飞机防控药剂喷洒作业任务。安排“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570多万元,筛选实施项目22个。 同时,我们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积极筹措资金支持精准扶贫,拨付扶贫开发资金1415万元;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创新,打开政策“玻璃门”,主动协调县扶贫办、金融机构、担保机构、扶贫企业、省定贫困村等单位,成功办理扶贫企业生产贷款620万元,贫困户“富民农户贷”120万元。

  加大教科文事业支持力度。拨付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1553万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规划建设全面改薄项目23处,预投资金8469万元。积极推进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计划总投资4.57亿元,新建两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规划144个班,新增学位7200个,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投入近1040万元,为全县12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按省级标准配备了幼儿科学发现室和县幼儿园新园区报告厅装饰,为三处高中改善办学条件,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加大实训基地建设。

  加大重点项目支出。拨付城市建设项目资金1.35亿元,城市公共设施维护管理费1800万元;投资2083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1091万元,完成2016年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工程招标工作;拨付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35亿元。拨付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潜流湿地建设项目、金牛湖景区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资金6418万元,并对部门运行费用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及时了解重点项目运行情况。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