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60427162420.jpg'

东昌湖风景区每年打捞2000机动三轮车水草

2016-04-27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图为运河内大面积的水草。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4月27日讯(记者 王新)4月27日上午,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赵鲁涛介绍,因为运送水草的都是机动三轮车,东昌湖风景区每年打捞至少2000机动三轮车水草。

  赵鲁涛称,这种水草是往年落在水底的种子,遇到适宜的温度后发芽长成的,如果不及时打捞,腐烂后会影响水质,再就是影响东昌湖景区环境。目前还没发现这种水草的利用价值,除了部分用来喂鱼,大部分经过晾晒后,送到了垃圾回收站。

  “水草疯长有三个原因,一是黄河水带来一些种子,另外水草疯长反映出东昌湖内目前各种鱼类的生态平衡相较弱化,富营养化严重,氮磷较多,这种情况在全国都比较普遍。”赵鲁涛说,水城集团将积极的付出人力进行打捞,积极探索鱼类为主要调控手段来改变这一现状。

  据悉,由于目前仍没有太好根治水草的办法,只能靠人工打捞。所以每年这个季节,清理水草已成为他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并且投入也越来越大。为此,该集团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加入到打捞水草的队伍中来,共同维护风景区的水域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