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别裁

2016-01-29 14: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论语别裁》  南怀瑾

 推荐理由: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了解传统文化,首先必须要了解儒家的学术思想;要了解儒家的思想,首先便研读孔孟的思想学术;要讲孔子的思想学术,必须先要了解《论语》。

《论语》的原著或著述版本繁多,在此特别推荐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的《论语别裁》。南怀瑾先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他的著述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捷径,对无法直接了解典籍的人作了一个重要引导。先生言谈生动有趣,可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忠实代言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复兴与普及的作用功不可没。《论语别裁》一书,单看目录便能引人入胜,内容更是通俗易懂;却不乏博大精深。此书不仅能诠释《论语》之精髓,还能引领人们比照当今世界国际间文化潮流,了解自己的民族、国家和历史,明确文化发展方向;甚至能使一般陷于现代社会心理病态的人们,在文字言语以外去体悟生活,求得一个解脱或平衡生活的答案,建立一种卓然不拔、矗立于风雨艰危中的人生目的和精神。这便是我推荐阅读的价值所在,正如南先生所说:“若能果真如此,这便是我所要馨香祷祝的了。”我们期待着传统文化对我们的润泽愈久弥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