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洪丽:转角遇见爱

2018-09-01 12:57:00 来源:  作者:

  你如何理解爱? 

  爱是一时一事还是一生一世? 

  爱是一锤定音还是守护白头? 

  爱是变数还是常数?爱是概率还是守恒? 

     ……                                                            ——毕淑敏  

  许洪丽:转角遇见爱 

  作者:肖纪哲 

  如何理解爱?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答案,爱是世界上最坚固的记忆金属,高温下不熔化,冰冻时不脆裂;爱是比天空和海洋更博大的宇宙,在那个独特的穹隆中,有着亿万颗爱的星斗,闪烁光芒。一颗小行星划下,就是爱的雨丝,缀起满天星光。 

  轻轻推开办公室的门,诺大的房间坐满了人,许洪丽经理站在讲台之上,正在向员工们宣讲着保险的基础知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许经理,她一头短发,身着一身黑色职业装,面带着微笑,显得格外干练。许经理示意我去隔壁的小办公室等她,在她办公桌后面的书橱里,罗列着整齐的证书和奖杯,那是她进入平安逐步取得辉煌的见证。来此之前,我准备了不少的问题,但所有问题的核心,都离不开保险二字,对于保险这个行业,我承认自己了解的太少,很多情况下人云亦云,所以,此次访谈,不单单是对于许洪丽经理的专访,更是对保险业以及中国平安这个颇具传奇性公司的一次深入探究。 

 

  支撑起爱的一片天——爱的源动力   

  来到平安之前,许洪丽在聊城市手表厂工作,熟悉聊城发展历史的人都清楚,像制油厂、手表厂等大型企业在当时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的优化选择,这些企业慢慢的被社会所淘汰,工人也随之下岗,许洪丽就是其中的一员。下岗之后的许洪丽并没有消极等待,而是选择再次创业,她把目标锁定在了灯具行业,做了几年之后,虽然有了不少的收获,但终归迫于市场的竞争压力,她不得不再一次面对选择。 

  命运的真谛在于改变。 

  即使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因为彼岸还在;即使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因为春天还会再来。生活中总会有无尽的麻烦,请不要无奈,因为路还在,梦还在,阳光还在,自己还在。 

  中国平安,就是那个彼岸,那个春天。 

  和别人不同,许洪丽是自发来到平安的,当然,起初并不是为了加入保险销售队伍,而是因为她需要买份保险,前半生的奔波,使她对于风险二字有着深刻的认识,从手表厂下岗到开辟灯具行业,她在体制内安稳过,也在体制外打拼过,这样的起伏,使她极度缺少安全感,她害怕不知所措,害怕充满迷茫,而保险,正是保护她继续打拼的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 

  孩子的出生,让作为母亲的她再一次燃起了对保险的希望,天底下没有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如何让孩子更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个母亲最大的愿望,母爱是无价的,而保险,正是把妈妈的爱融入到了一份保单之中,在无形之中保护着那个带着天真笑容的小可爱,伴随着他慢慢长大……  

                     用爱来证明爱——爱的真谛是坚持  

  许洪丽辗转了好几家保险公司,最后锁定了平安,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她觉得平安的工作人员把保险讲的特别清楚,解决了她多年的疑惑,比方说人们为什么会不信任保险,为什么会出现不理赔的情况,那是因为产品分为很多种,产品的不同决定了产品所保的内容不同,而人们普遍的认为一张保单可以保所有,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除此之外,每一家保险公司对于所保的同一内容(例如重大疾病)的格式条款是不同的,这也就解释了客户出了险,为什么有的保险公司会赔,有的保险公司不赔。 

  许洪丽真正明白了保险是怎样一回事,在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保险时,她认真的听取保险规划师的设计,选择最适合的寿险方案,真正的趋利避害。 

  这一次购买保险的经历,使她开始重新审视保险这一行业,平安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以及优质服务吸引着她,她愈发的有了想来到平安工作的想法,但是这一想法却遭到了家人的激烈反对。这也难怪,人们相对于保险,更愿意去投资股票、基金,这是因为在短期内可以看到收益,无论挣或赔,都可以用数字的大与小直观的体现出来。而保险属于长期投资,是风险的转移,除非保险合同条款内容在现实中出现,否则在短时间内可能无法直接表现收益,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老百姓不愿意去购买保险的一个重要原因。 

  老公把存折没收了。 

  许洪丽心里五味杂陈,谁都想要一个稳定的工作和一个稳定的收入,判断一个行业有没有前景,就是看这个行业对于社会有多少价值,她觉得保险业就是朝阳行业,每一个家庭都离不开保险这张保护网。 

  这张网她织了十三年。 

  2005年,她正式入司,她顶着压力,但并没有屈从于压力,她是一位个性极强的女性,用许经理的话讲,她有着男人一般的性格,不服输,越是看起来不能做的事情越是要做到底,行业无好坏之分,只要无愧于自己的内心,即使不支持,也要做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 

     英雄主义万岁! 

     她给了自己和家人三个月,用三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正确。 

     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里,许洪丽从新人培训开始,夜以继日的汲取着保险的基本知识,经历着每一个保险人都要经历的淬炼,然后涅槃。白天,她认真的听讲,晚上,她认真的总结,不懂就问,绝不留下任何一个缺口。以往做生意的经历,锻炼出了她的语言能力,她很聪明,根据每一产品的不同特性,总结出适合每一种产品的话术,最终融汇贯通,把尘封在她身体里的语言天赋彻底的开启。 

  三个月,收入翻番 

  她证明了!  

  爱不是乌托邦——爱是一个温暖的家    

  感动来自于祝福。 

  新人培训即将结束的时候,她被叫上了台,犯错了吗?许洪丽心里犯了嘀咕,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她缓缓走上了台,像是一个犯了错被老师点名的孩子,站在台上,她不知所措。时间好像凝固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音乐缓缓响起。 

  泪花闪烁。 

  门缓缓打开,插着爱的蜡烛的蛋糕在人们的祝福之中被讲师捧上前来。 

  她的心彻底融化,泪水再也忍不住,骤然落下,之前受到的所有委屈,在那一刻被释放,化成哽咽。 

  成功是可以复制的,许洪丽有着强大的复制能力,她自诩像一个学生,在团队里面,只要是别人的优点,她就认真的去学习,沟通技巧、话术背诵、产品学习,只要是能够学习的地方,她毫不犹豫。 

  之前做生意的经历,许洪丽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这是她的绝佳优势,如何发掘客户群,答案就是专业化,她所理解的专业化,就是两个字——气质,从着装开始,从语言开始,让客户知道保险从业人员言行举止,用气质打动客户,不仅这些,优质的客户服务更是许洪丽的一大亮点,签单之后绝不会不管不顾,积极地拜访,老客户也会给自己转介绍新的客户。 

  2010年,她晋升为部经理,她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了凤凰涅槃。 

  她把保险比作爱,爱是什么,爱就是责任,在带领团队的过程中,她用亲情般的爱来感化自己的员工,她的团队文化就是家的文化,她力图自己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这种爱的文化。做保险的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待业在家的家庭妇女,很多人在家带了好几年的孩子,他们胆怯,与社会脱节较大,不善于言谈。每每见到这样的新员工,许洪丽都会充分理解他们,并给予细心的指导,帮助他们,打开心结,在团队里找到家的温暖。 

  她把团队比作家,把员工比作家人。 

 

  小爱铸就大爱——爱是一种责任  

  平安高效的管理和优越的晋升机制让每一位员工都创造着奇迹,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在这里,你不用顾忌其他,一切凭业绩说话。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你很有可能超过当初带领你的领导,成立自己的团队,在平安留下你惊艳的一笔。 

  这就是平台的力量,如今,创业的大潮滚滚而来,也许,你正苦于没有技术和资金,但是不要怕,平安给你这个机会,这里有最先进的管理模式,最合理的晋升方式,这里有更为专业化的团队服务,下一个黄金十年,期待着你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 

  访谈接近尾声的时候,我问许经理:“平安带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下一步是怎么打算的?” 

  许经理若有所思,对我说道:“我觉得平安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责任,在平安十三年,有过泪水,有过掌声,有过鲜花,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我对自己的负责以及我对于家人、对公司、对客户、对保险业的负责,这是一个大爱的行业,只有置身其中,才会切身体会到肩上的重担。” 

  “下一步的目标,是要整合现有的资源,打造更加专业化的腾越部,让腾越部在现有的30个营业部之中突出重围,勇攀高峰!   

  采访后记  

  没有过多的华丽,坚持是爱的真谛。 

  困境中不放弃,或许在转角就会遇见你。 

  十三年的风雨,铸就了你的传奇,不抛弃,腾越在你心中升起。 

  你用努力构建了你的天地, 

  别放弃,爱会一直存续。 

  最后,千言万语化为一句, 

  祝福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