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兰霞: 坚持让人生出彩 责任让梦想发光

2018-09-01 12:55:00 来源:  作者: 丰燕

  前言

  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就不要去打听要走多久。

  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下去,不喜欢的事怎么也坚持不了。

  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

  李兰霞: 坚持让人生出彩  责任让梦想发光 

  “每天骑着自行车到厂子里去,集中精力工作2个小时,我这一天的工作就算完成了。每月领着五百多的工资,生活规律而平淡,我知道我的生活需要改变,但不知道该从哪做起”李兰霞经理没想到,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保险,让她来到了平安,一干就是八个年头。从当年一个国企工作的普通会计到转变为平安的业务人员,用八年的时间成长为70人团队的部经理,如今又培育出同样拥有70人团队的部经理一位。 

  要是一个人,能充满信心地朝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决心过他所想过的生活,他就一定会得到意外的成功!“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离不开我自己和家人的坚持,更不离开我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人生没有彩排,从一个偶然出发,李兰霞经理用坚持书写着自己的剧本,用责任唱出了自己与团队的满堂彩。在平安的八年,她经历了磨砺也收获了成功。  

  

  与平安结缘  乘上发展的快车  

  2010年初,李兰霞经理和普普通通的聊城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五,相夫教子,日子没有大波澜,也没有大惊喜,但是一次普通的同学聚会让这一切都不再平静。聚会上老同学在讨论孩子到底该去哪个国家留学?留学在八年前的中国虽已普遍,但在这个小县城却还是一样新鲜。“孩子是家里的希望,我能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生活?”聚会后李兰霞经理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现在的平安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如果加入平安,这个平台能让你生活无忧,月薪两千不是问题,而且公司有优才计划,个人和团队都能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她想起自己去平安购买车险时一位部经理给她讲的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兰霞经理在考虑了半年之后,辞去自己国企的工作,于20109月份加入平安,凭着自己的一股拼劲儿,乘着公司优才计划的东风,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在12月份顺利晋升为业务主管。“当月入钻,次月转正,第三个月做自己的小组团队,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想怎么去做好。国企的工作辞掉家人是反对的,但是我觉得既然选择了保险这个行业,就需要破釜沉舟,大步向前走才对得起自己的家人。这个行业只要你付出十分的努力,就会有十分的收获。”李兰霞经理如是说。      

  极致服务让保险更有温度  

  如果说李兰霞经理不顾家人的反对一意孤行的来到平安是为了一份优渥的收入,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么从事保险工作在外人看来就仅仅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但是与李兰霞经理的交谈间,能感觉出对工作的那份热爱:“这不仅仅是我的工作,这是我的事业,因为我肩膀上有责任,这还是要从我的客户潘先生的一次理赔说起”。 

  潘先生现在既是李兰霞经理的忠实客户也是好朋友。两人认识源于朋友的饭局,潘先生开公司,也有自己的工厂,需要给员工购买团体意外险,潘先生本人并不认可寿险,也没有过多的考虑个人保险的问题。在李兰霞经理得知潘先生经常开车出差后,强烈建议潘先生购买了一份几百元的个人意外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潘先生很不幸的在一次出差过程中因车祸导致锁骨粉碎性骨折。在得知潘先生出事后,李兰霞经理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并告知客户潘先生安心住院:”出院后保留好发票,剩下的我来跑”。潘先生出院,李兰霞经理帮客户准备好理赔材料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审核理赔了近3万元。自此潘先生逢人就说:我当时行动不方便,出院时就一张发票,兰霞经理帮我跑前跑后。自此“一张发票”成了李兰霞经理的代名词。“我们能让客户少跑一趟的,就让客户少跑一趟;我们能替客户去准备的材料,我们就去帮客户去准备。“极致而专业的服务让潘先生成为李兰霞经理的忠实客户。 

  通过这次理赔,也是自己入公司后的第一次理赔,让李兰霞经理深有感触:保险不仅仅是一个保险公司的产品,更是人在危难时,雪中的一盆热炭。人生最美好的,就是你所从事的工作,能给自己带来成就的同时,也还能以你所创造的一切为他人服务,给他人送去温暖。 

  

  重情重义让爱传递  

  “都说保险行业是个竞争力很强的行业,是什么让你坚持,而且一坚持就是八年的呢?”“是我的团队,我身后的姐妹,我肩上的客户让我坚持下来。李兰霞经理不假思索的回答到,随后又笑呵呵的补充一句:当然还有家人的支持。 

  2011年只有9人的团队到现在70人的团队,这几年的光阴见证了团队的发展,也见证了姐妹情谊。谈到自己的团队,李兰霞经理嘴角洋溢着自豪与幸福:我团队的主管大部分都是从原来单位辞职过来的。2013年初,李兰霞经理原来所在的企业面临破产,许多好姐妹都面临下岗。当大家不知该何去何从时,兰霞经理联系到大家说大家跟着我干,保证没问题!这一保证,就是5年。”5年的时间。我不是没有过想放弃的想法,有时候也觉得很累,但是每当想到我身后还有一群亲如一家的姐妹,还有信赖我的客户,都让我觉得这种坚持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李兰霞经理说。       

  坚持与责任  让梦想再次扬帆  

  坚持,进取,不断学习,她说这是她对自己和团队的总结。每当有新成员加入自己团队时,兰霞经理都会告诉大家:保险是一种爱与责任,设计每一张保单,都要想着这是给自己购买的保单,站在客户的角度,设计客户需求的保障,我们要用专业为客户送去全面的保障,用服务为客户送去十分的安心! 

  “过去八年,我们一同见证了聊城保险事业的发展,从曾经的人均保障不足3万到如今的人均保障10万,我想这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价值所在。” 未来五年,兰霞经理规划让两位跟着自己做的姐妹站在部经理晋升的舞台上,未来十年自己要站在总监这个寿险事业的至高点,带领千人团队给需要保障的人们送去平安专业的服务——让临清的人民生活更安心,让每个临清的家庭都拥有平安,不再让疾病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绊脚石。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如今兰霞经理和她的团队站在了事业的新起点上,蓄势待发。      

  后记:天道酬勤,从一个普通的业务人员成长为育成两个营业部的高级营业部经理,李兰霞用了八个春秋,这在平安并不是传奇的个案。据了解,平安通过打造优才计划,系统的培训,为每个在平安想要发展的人都提供了完善的培训机制和晋升空间。在平安,机遇和挑战带来的是外界不可想象的成长空间!截止目前李兰霞经理累计客户数量124位,累计送出保障295件,累计为客户送去保障6270万,累计给客户理赔295156元,多次入围公司荣誉业务员,星级导师,钻石俱乐部会员。她所带领的营业部累计客户数量2212位,累计送出保障3666件,累计为客户送去保障3.1亿,累计给客户理赔1459303元, 多次被评选为十佳客户服务营业部,五星营业部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