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魏莉敏:以钻石之光照亮信仰之路

2018-07-23 10:55:00 来源:  作者:

  日出江花红胜火,晨晖洒落在江花上面,

  那热烈的红光,远胜熊熊燃烧的火焰,像极了奋斗中的人们; 

  魏莉敏就是这样一位行走在信仰之路上的奋斗者, 

  不仅拼搏,而且卓越。     

  连续148个月成为公司钻石会员;钻石营业部经理;专业五星级授权导师:全球MDRT百万圆桌精英会员;IQA国际品质奖;3A级荣誉业务员…这一个个高级别的业界荣誉,正如一颗颗璀璨的钻石一样,让她的人生闪闪发光。     

  “钻石”是我的主旋律 

                 作者:王瑞 

  如果你来到平安,希望通过一个问题,找到一名优秀的业务员,那么这个问题就是:在聊城平安,谁做钻石时间最久?答案必然是魏莉敏。同样,你要通过另一个问题来找到一名优秀业务经理,那么这个问题就是:在聊城平安,哪位部经理的部门钻石会员最多?答案必然是魏莉敏。     

  和许多新入司打拼的同事一样,魏莉敏在初期的工作也是历尽艰难、充满坎坷,但不同的是,她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弹簧,不仅努力去克服,还借用弹簧的力量跳出了人生的新高度。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必然有着不同寻常的毅力。谈到成功的秘诀,魏莉敏毫不犹豫地说出两个字:坚持。     

  06年入司到现在,十余年的时间,一路走来,真的是坚持让自己收获了许多,让自己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过艰苦,有过心酸,有过踌躇,也有过彷徨。但信念坚定的她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依然咬牙坚持。她说刚开始做业务的时候,自己每天都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往返于不同家庭,或去做理赔服务、或去解答业务咨询……正是凭借着这股子热情和不懈的追求,她的业绩节节攀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日渐提升。     

  提到“钻石皇后”,她自信地笑了!确实,初次见面,那种扑面而来的自信与热情很感染人。聊天过程中,也能充分感受到她的果敢和积极。记者问到,为什么要坚持做钻石,她讲到,当时的领导向她阐明了做钻石的重要性,是平安业务员最高的荣誉,更是对于客户的责任,从那时候起,她就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做钻石。果然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她的钻石之路开始逐渐顺利,然而做几个月的钻石,对于优秀的业务员来说,也许是轻松的,但是一个月不落地连续做钻石却是异常艰难的,不服输的魏莉敏坚定了要连钻的信念,她觉得既然开始了钻石之路,就不允许自己有所懈意,就要坚持下去,没想到这一坚持竟然就是十多年的时光,148个月。 

    

    

  “钻石”是怎样炼成的     

  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做钻石最基本的要求。 

  从开始做钻石到现在,魏莉敏在保险界已经相当有名气,虽然成绩斐然,经常会有朋友主动找到她签单或者介绍客户,但她依然没有松懈,坚持用心回馈客户、不断提高自己、为客户带去专业服务、坚持将做钻石进行下去。她说,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会看到这种点滴成河、汇入江海的壮阔;你就会了解,坚持自有不可名状的力量。坚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许多人可能连刚开始的职业瓶颈都难以克服,更何况是业务领域极难实现的连续百钻荣誉。但是,魏莉敏做到了,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个人,只要能够坚持,我们的人生大有可为。     

  用心服务、竭诚所至,是做钻石的重要方面。 

  提到这一点,魏莉敏坦言,她的客户续保率非常高,品牌效应在客户中间形成了良好的信誉口碑,因此她拥有众多忠实客户。提起这一点,她首先讲到,为客户选择保险的宗旨是“不选贵的、只选对的”,真正站在客户需求的立场上来进行产品推荐。她会根据客户的年龄、性别、需求等等因素,为客户计划最佳的方案。同时,在为客户介绍产品的时候,以最专业的知识让客户充分认可保险,给客户明确购买保险的理由。正是因为这种专业品质和负责任的态度,她的客户忠诚度很高,也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就在前不久,她的一位罹患重疾的客户,获得了总金额高达93万的理赔款,她说,大病面前,看着拿到理赔款客户的感激目光,心中十分欣慰,她庆幸在最初设计保单时的苦口婆心、反复计划、耐心讲解,突然间觉得,这一切,都值得,并且自豪。     

  因为客户的认可度高,客户续保率非常高,这也是专业的体现。提到专业性,记者在魏莉敏办公室的柜子里见到了高高的一摞笔记本,都是她这些年来的工作笔记,上面详细记录了自己每天的工作日程、客户服务、学习笔记等,直到现在,无论多忙她依然保持着这种工作习惯。据魏莉敏讲到,从入司到现在,她写完的平安日记约30多本,这是多少个日夜艰辛奋战的痕迹啊!     

  在日常的客户服务方面,无论多忙,她都坚持每天和3到5个客户联系,她说,客户的需求就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只有真正能时刻把客户放在心上,真诚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为此,她会定期自己出资组织客户答谢宴回馈客户,同时也给客户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更是对这些支持自己工作的广大客户的郑重致谢。     

  努力是做钻石的不二法则。 

  如果说成功的路上,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那就是努力。一个努力的人本身就已经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她说,那场难忘的大雨、那个狼狈的自己至今仍历历在目。初入司的魏莉敏为了拓展业务,经常要去乡下拜访客户,由于交通条件有限,她只能乘坐大巴车前往,有的地方道路难行,甚至要通过摩托车才能到达,记得那一次,她去拜访客户,乘坐摩托车,路上下起瓢泼大雨,道路泥泞,车子颠簸,一个不小心,整个人栽到了泥里,相当狼狈,更可气的是,返程的时候才发现身上仅有的两百元也掉在了泥泞中……就是那样艰难的境遇,她依然遵循内心的信仰,一步步地走过来了。人生就是这样,你能承受多大的艰辛,就能在努力中实现多大的梦想。     

  十年筑一梦,砥砺创辉煌。一路走来,魏莉敏经历了心酸、饱尝了艰难、收获了荣誉,这些沉甸甸的履历都是她继续奋进的动力。犹记得,当初在工作忙碌的时候,孩子生病住院,吊瓶打了一周,她却只去看望过一次,每每想起,心中无限愧疚。这样忘我工作的事情经常发生在自己身上,甚至连她自己生病住院也不会放下工作。记得有一次住院,她身体康复刚有起色,就和旁边的病友交谈保险,这位病友最终在她这里购买了全家的保单。所以,她说,自己不断奔跑才不辜负所付出的努力和失去的家人陪伴,因为,她正在做的是一份惠及千万家的事业。 

       

  “钻石”照亮每个家庭     

  自己做钻石,带着团队做钻石。一直以来,魏莉敏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把自己的团队发展成为聊城平安钻石氛围最浓的部门。她部门的一位员工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跟着这样一位敢拼、勇闯、肯努力的领导,团队也会变得战无不胜、所向披靡!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未来,魏莉敏谈到,她要有节奏地逐步成就百人团队,在未来三年内培养3到5位部经理,实现总监梦。因为,自己成功,再带领更多的人获得成功,才是有意义的事。她自己就是一步步从提高收入改善生活质量到实现个人价值,如果能够帮助更多人获得成功,最后到实现大爱,为千万家庭送去爱的保障,才是最有成就的事业。     

  谈到对于保险的理解,魏莉敏讲到,保险其实是关爱,是慈善,是危难时最忠诚的帮手。因为真正遇到风险,再亲近的人也很难帮助到你,毕竟谁也一下子解决不了这么多救命钱。每天看着朋友圈里发布那么多的水滴筹、轻松筹,她就无限感慨,拥有保险理念的家庭还是不够多,说明自己肩上的责任依然重大,所谓任重而道远,说的大概就是像魏莉敏这样一些为着心中大爱而拼搏的人吧。     

  钻石,像追梦人的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前方,表达着逐梦者的永恒追求; 

  钻石,绚丽夺目,照亮了信仰之路的每一个角落,让逐梦者的人生更加辉煌。 

  她,魏莉敏, 

  如钻石般,闪闪发亮; 

  如钻石般,坚毅卓越。 

 

  团队旅游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