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东传芝:我是一个斗士

2018-07-10 09:52:00 来源:  作者:

   泪花徘徊。

  坐在旁边的她似乎敞开了那尘封许久的心门,述说着她波澜起伏的前半生。我不停地在本子上记录下这些属于她的专属印记,尽管微风徐起,但内心早已动容,窗外的景色已经无法使我抬头再看一眼,耳畔的细语,如同与命运的呐喊一般,震痛着那根最敏感的神经,我不禁试问着自己,人到底能有多么坚强? 

  故事开始。 

  东传芝:我是一个斗士                                              作者:肖纪哲 

  “退缩”二字,永远不会出现在她的人生字典里。 

    卖过菜,开过蛋糕店,做过直销,她的跨度之大,令人感叹。她好像永远不知疲倦,固执的在一条条看似没有终点的道路上奔跑,她不清楚道路朝向何方,但她一直在寻找,她明白,自己选定的路,如同象棋中卒子过河般,不会再回头。其实,上帝在每个人的心田里,都开垦了两亩沃土,你只需找寻并且种下,属于你的那粒带有希望的种子,然后静静地等待,终将会有一天,你的心田,会盛开那一朵朵希望之花。 

    她找到了。 

    第一乐章:叩开那扇命运之门 

    她是枣庄人。 

  “安全感”这个词被提及了多次,嫁到聊城多年,她早已熟悉了这个城市的味道,从当初孤身一人,到如今已是几十人团队的“大家长”,从刚到这所城市的新奇与懵懂,到身着职业装,全身透露出职场女性固有的干练,这座城市早已接纳了她,但也只有她自己知道,接纳的过程,充满着艰辛,但也同样,充满着激情和力量。 

    八年前的2010年,她邂逅了平安,认识了金建丽(现平安人寿聊城中支业务总监),几次的寒暄之后,她对于中国平安以及保险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此刻,或许就是她命运的转折点。平安,这个充满着魅力的金字招牌,就如同与她有着冥冥之中的约定,等待着她的赴约。 

    当她来到楼下,看到“中国平安”四个字时,她的命运格局,已经悄然转动, 她或许并不知道,等待她的,会是一条把保险作为永久信仰的道路,她的青春,从此刻,才刚刚开始。     

  第二乐章:梦起航的地方 

    命运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你想做出成绩,可以,拿出行动! 

    在保险销售行业,一般有两种销售模式,缘故和陌拜。所谓缘故,是指从亲友做起,大部分的销售人员,都是从缘故起步。而陌拜,难度太大,非平常人不敢碰触,因为,你面对的,是整个社会群,你要从纷杂的社会群体中,找寻目标,完成销售任务。 

    东传芝选择了陌拜。 

    在新人培训班里,东传芝第一次感受到了保险的魅力,之前对于保险的感受并不深,当讲师把保险的前世今生讲明白后,东传芝明白了,原来,一份保单,不光是保险合同上所标注的保额那样简单,更多的,是爱与责任,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中的成员,都应该有这样一份爱的保单。 

    东传芝决定了,走寿险销售这条路。 

    怎么走? 

    当东传芝听到讲师谈及陌生拜访这条销售道路时,她苦笑了,因为她没有选择,陌拜,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道路。 

    炎炎烈日,孤自一人,每天不定向发放40张宣传彩页,收集40个电话,之后一一电话回访,别人看来,这是在做无用之功,但她不在乎,因为她别无选择,她相信,自己只需坚持下去,其他的一切评论,与我无关,因为,一定有人会认可保险,而认可保险的那个人,就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对待陌生客户,她不会套路,她唯一的销售方法,就是为客户讲解真正的保险到底是什么,新人培训的日子,她暗自总结讲师所讲的内容,把自己在课堂上听到的、看到的保险案例,认认真真的、通俗易懂的讲解给客户,因为她不需原创,她所做的只是复述。 

    希望的花儿会盛开吗? 

    其实,那朵花儿,一直在她心中绽放。  

   

  第三乐章:以伤痛为誓言的决意 

  第一个成为她开单对象的人,就来自于陌生拜访。 

  当我询问她有没有什么梦想时,她突然间笑了,那份笑容,并非寻常的敷衍之笑,而是带着青涩的的青春之笑。 

  “年轻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渴望穿上军装。” 

   清楚了,也明白了,她内心的性格里,就带着军人的那份专属气质,不怕输,果断,执拗,勇往直前,她奔跑着,一直在路上,永不停歇。 

   奋进的音符代表着力量,乐曲的进程貌似达到了顶点,进行曲般的效果震撼人心,然而—— 

   乐曲转调,峰回路转,时间定格在2017年6月。 

   业务主任培训,手机没电,夜里12点,正进行通关考试。竭尽全力通关成功后,公司领导怕路上不安全,亲自开车送她到家门口。 

   丈夫的误会,却将东传芝推向了风口浪尖。我无法写下接下来的内容,我当时所能做的,就是将纸巾递给她。这是访谈中最压抑的时刻,理解也好,感同身受也好,都永远无法抚平她内心的创伤,枣庄到聊城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我仍能体会到,在那一刻,她在思念远处的家。 

  孤身一人,苦苦支撑,作为女人,她承受了太多。 

  她被“软禁”了两个月,虽如此,她依然坚持学习保险知识,认真抄写关于保险的内容,巩固自己的业务能力。 

  两个月后,重归舞台。依旧斗志昂扬,她发誓,要把保险销售做到最极致。 

  这是以伤痛为誓言的决意。     

  第四乐章:以爱为信仰 

  平安的自主舞台,也是造就东传芝女王传奇不可或缺的一环,从业这些年,平安的晋升机制深刻的影响着她,公司搭建平台,有能力你就来,在这里,你并非为自己打工,而是为自己打工。目前,她管理着几十人的销售团队,这是东传芝从未想过的事情,她坦言,带领团队,就如同带自己的孩子,对于每一个新人,都要关爱有加,但也并非溺爱,独立,是新人学会保险销售的第一步,没有这个前提,新人无法成长,在她的悉心培育下,更多的新人可以独当一面。      

  入行小十年,月收入过万,那个底层的小人物,慢慢的成长到支撑起整个家庭的顶梁柱,她感慨命运的变迁,但我却深深地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并非智慧的力量,而是一个人的意志,不怕输,继续战斗,即使孑然一人,也能打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她的目标,是要摘得保险销售的桂冠,向着保险销售的最高荣誉——总监,继续发力!     

  访谈感想: 

  这是我的一次幸运,以往听到了太多积极词汇,但好像从未有过一个人能真正的将其做到,人到底可以有多么坚强,在东传芝身上,我看到了答案。 

  附录: 

  访谈开始前,东经理获悉本次访谈要从个人经历、结缘平安、团队发展、远大目标等这几个方面进行交流,所以在开始的时候,东经理早就提前拟了一份草稿,这让我着实震惊,其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可见一斑,鉴于此,本篇文章最后附出东经理的草稿内容,以供各位读者细细品味。     

  头破血流也阻止不了我的平安大业     

  我是农村出身,并且出生在非常传统的家庭, 

  父母都是非常朴实善良,家庭并不富裕 

  我从小就很向往其他小朋友的家庭,时刻告诉自己长大后一定能干点事 

  让家人好过有面子的生活 

  不知道长大后, 

  阴差阳错又进入了一个贫困家庭 

  从此开始面对社会面对生活 

  第一次进聊城 

  第一次找工作 

  第一次卖菜 

  第一次收到假钱 

  第一次开蛋糕店  

  第一次做直销 

  第一次参加保险活动,与我的推荐人金经理结缘     

  来平安经历好多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 

  我独自一人开始工作,我没人脉,没背景,没有高的学历,只有拼勤奋,拼汗水,顶着烈日去市场上做调查,每天要收集40份问卷才愿意回家, 

  因为我知道父母孩子要花的一切费用都需要我去承担我在婆家也算得上是家里的顶梁柱! 

  所以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 

  在勤奋的工作中 

  一不小心获得聊城中支的销售周冠军 从此又对自己增加了信心!     

  经过一年的时间,了解到保险对每个家庭是多么重要!全力以赴的投入工作中 

  20176月发生在我身上一件大事 

  差一点丢掉自己生命 

  因为业务主任培训手机没电了,需要通关 

  夜间12点了, 

  公司领导怕路上不安全 

  所以亲自开车送到家门口 

  我进家后毫无准备灾难就这样降临到我的头上 

  我手无寸铁的被老公打的头破血流[流泪] 

  我受到惊吓无助,我面对天空问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谁能给我个答案? 

  谁能伸手拉我一把 

  没有?没有 

  我感觉到远嫁的女儿就像丢失的儿童 

  如果有来生,我决不会离开我的亲娘 

  从此我失去了安全感 

  我手机证件,都被没收,并且没有一点现金 

  就这样我被软禁了2个月     

  痛苦中两个月里我依然坚持学习保险知识 

  抄写关于保险的内容, 

  告诉自己只要生命还在就有机会回到我的平安事业     

  婚姻和事业只能选择一样 

  我选择了我的事业 

  客户和员工兄弟姐妹选择了我 

  一定是对我莫大的信任 

  我拼了命也要对的起我的所有客户和我的员工     

  我的目标就是做到业务总监     

  我在平安做的是综合金融 

  每天光正事都忙不过来哪有心思去做坏事 

  最终我的事业我做主!     

  感谢我所有的平安客户对我信任我一定要对我的客户负责任 

  遇到障碍和困难我能挺住 

  我的人生第一件大事,就是我的平安事业,谁阻挡谁就是我的敌人 

  我要做的是父母的骄傲员工的榜样客户的那份安心 

  因为遇见您 

  所以您最大的遗憾与我有关 

  您的保险办全了是您的福气 

  如果没能办全就是我的责任 

  因为是我的工作没做好没做到位 

  是我对不起您 

  中国平安东传芝 

  电话:15315751578 

  微信:15065521578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