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_看图王.jpg'

贾芳敏:遇见最美的自己

2018-04-09 10:4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肖纪哲

   “你是想用卖糖水来度过余生,还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来改变世界。” 

                                                             ——乔布斯           

  14年前,她毅然放弃大型企业的财务职位,投身保险业。14年后,她完成了从业务员到主管,从主管到部经理,从部经理到总监的华美转身。她从孑然一人,用超凡的意志和坚持,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保险王国。她以一己之力造就了7个营业部,接近千人的团队,她是谁?——她是传奇!       

  贾芳敏:遇见最美的自己 

  

  我不后悔 

  双眸对视,我体会到了一种力量。尽管为了这次访谈我做了不少的案头工作,试图从现有的资料中去了解她,但当我真正的见到她时,毫无意外,被她的魅力所感染。 

  历经风霜,仍能淡然面对;道路困阻,依旧劈荆斩棘。 

   44岁的她当年可是大专生,标准的财经专业科班毕业,起点高过了同时期的大部分人,要知道那一时期的大专生,含金量不言而喻。毕业之后,她去了大型企业做了财务,这个“香饽饽”令无数人羡慕不已,工作轻松,薪资不低,待遇丰厚,人们感叹这个女人得到了命运的垂青,会一直顺风顺水,然后平稳度过一生。 

  30岁,她辞职了。原因众多,复杂的人事关系、相互推诿的工作态度令她不适,如水般的平静生活使她对未来的方向感到盲然,她想挑战自己,她想过不一样的生活。 

  平静的湖面上突然间投下了一颗巨石。不理解,指责,如同湖面上泛起的涟漪一样持久不断。父母说她疯,朋友说她傻,那一时期,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有辞职后迷茫的苦恼,有被无数人指责后委屈的泪水,但擦干之后,她扪心自问,自己做错了吗?后悔吗?也许答案早就在辞职那天就已经在内心明确,我没有做错,我不后悔! 

  浮华于世,贵在坚持;不忘初心,只为能够遇见最美的自己。     

  专业,使我更优秀 

  当我问其性格时,她笑了,她说她是男人的性格。 

  辞职后,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接下来要做什么,她具备男性性格,不服输有韧劲,敢想敢说敢做,这也是她为什么辞职的重要原因,她不愿意呆在一个一成不变的地方慢慢熬,她不喜欢熬,她喜欢高效,喜欢改变。 

  平安进入了她的视野。冥冥中似乎有着一些注定,注定等待着一些人。 

  2004年,是中国平安聊城市支公司成立的第二年,对于她来讲,感兴趣的不仅仅是公司的强大品牌,最吸引人的是公司的高效管理运作,公司里的每一人都面带着积极和阳光,微笑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她被这里的热情感染着。突然间,她的内心怦然一跳,如同找到了心中的王子,她已经爱上了这里。 

  母亲不相信她会做保险,更不希望她做,甚至不愿向他人提及自己的女儿在做保险,原本好好的工作,怎么说辞就辞。无数次的被别人否定和自我否定,她习惯了,现在开始,是新的一片蓝天。 

  入司后,要熟悉各种保险产品,不可避免的就要与数字打交道,她是财经专业,对于数字有着极其强烈的敏感性,这点难不倒她。她认真的思考过,保险是销售类行业,要与客户交流,就必须提升自己语言的的专业性。白天,她学习各种产品以及拜访客户,晚上,她认真的进行总结白天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且形成自己的话术。 

  她发现,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桥梁是信任,那么,该怎样建立信任感呢?她思考了许久,发现建立信任感的前提仍然是专业化,要想专业化,首先从着装开始,每一次见客户,必须身穿职业装,带胸牌,以微笑来面对客户,当客户看到来访者着装如此正式,则必然会以敬重回应。首次见面,客户因种种问题出现心理情绪时,她便以持久的耐心和专业的讲解来感化客户,告诉客户的心结是什么,该如何解开。 

  有一次,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客户总是对于保费金额以及年限问题搞不清楚,不知道该如何计算。她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如果客户对于保费以及相关的年限问题搞不清楚,就无法了解到保险产品对于自身的利益性,这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为此,她总结各种产品的共性,力图从众多的产品中找出共通处,用最简单的语言,最方便的计算方法对客户进行讲解。客户明白之后,权衡利弊,会很自然的作出最优选择。 

  爱是一种信仰。保险的意义不单是为自己提供保障,它也是家人的保护伞。在做保险的初期,她总是做个人保险,随着后期对于保险这个行业的不断深入,她发现一张保单就是一份保障,多几份保单就多几分保障,一个家庭,不应只有一份保单!此后,她致力于做全家保单,力图使每一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应有一份爱的保单。她深深地记着,当把理赔款送到客户的手中时,无论客户起初是多么的排斥保险,在这一刻,所有的不安情绪都化为了关怀。 

  由此,她总结出,保险销售的真谛只有两点,那就是娴熟的业务能力,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能力。对于自己的客户,决不能在签单后就不管不顾,积极地拜访,目的就是使客户安心。每年年底,她都会把公司特制的春联、福字、窗花送给客户,传递平安。同样,客户会把这一祝福传递给更多的客户,爱满全城。 

  

  (精英部部分员工) 

  女王是怎样炼成的 

  贾芳敏开始筹划自己的团队了。 

  公司高效公平合理的晋升制度深深地感染着她,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希望用自己的热情,点亮更多人心中的那盏灯。那一时期的局限性,使得她的团队的平均成员年龄接近40岁,其中的很多人都是典型的家庭妇女,不专业,胆怯,极度想融入社会,又极度的惧怕,这是他们的标签。该怎么办? 

  耐心+细心 

  2008年,团队来了一位新成员。用贾经理的话讲,这位新成员学历不高,胆怯,不愿说话,反应还有些慢,但是有优点,踏实、肯干。这位新成员能做保险吗,贾经理心里没有底,公司的培训过后,新成员正式入司。 

  新成员想放弃了,心里的胆怯就像是一层窗户纸,虽然一捅就破,但需要力量。贾芳敏需要给她这个这个力量,新成员有客户了,但不知应如何与客户沟通,贾芳敏便全程陪同新成员,教给新成员保险沟通技巧:与客户交谈时,不一定非要谈及保险,可以先谈一下最近关注的话题,从家庭、教育、工作谈起,引出一个关注点,慢慢地往保险方面靠近,以此为点,多方展开。 

  新成员的思路打开了,不再选择畏惧,而是选择迎接。 

  还是没有签单。 

  新成员真的想放弃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打了无数的电话,毫无收获。贾芳敏对其说再坚持一天,再发一天的邀请函,如果还不能签单,想离开就离开吧!新成员同意了。 

  说一句坚持很难,说一句放弃更难。 

  命运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模糊不定,也许上帝曾经放弃了你,但你仍然可以选择再一次让上帝重新认识你。 

  新成员坚持下来了,她坚持了十年。 

  我问贾经理,在那一天,新成员签单了吗,贾经理笑了,一只手全部伸开——5单! 

  不放弃,不抛弃。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了你,不要怕,你还有自己。 

  团队的不断扩充,使得贾经理开始注意团队的管理工作。平安的最大优点,在于高效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她开始将公司的高效文化灌输到每一个团队成员中。给下面的业务主管开会时,她讲求核心,自己所讲的每一句话都力求有重点,并且真正的使主管领会。一切都要以公司的规章制度为最基本的准则,不能公私不分,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只有两者相区分,才能创造出最大化的高效。 

  高效的管理促使着团队不断卓越。十年期间,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其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独当一面,当初胆怯,惧怕社会的新人,也都带起了新成员,成立了自己的团队,这是她最值得欣慰的事情。用她的话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努力很重要,但方向和方法更加重要,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她会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新人,这会极大的引领着新人,少走弯路,创造更大的效益。 

  她带出了7个营业部,将近千人。 

  她下一步的目标,是要打造千人的精英团队,为聊城的50万家庭送去亿元的保障。 

  我相信,在她的身体里有一股热血在流淌。 

  

  梦想还可以再大一些     

  生活中总会看到一些家庭因为没有资金,无法救助患病的亲人,或是为了救助患病的亲人,四处借钱仍无法挽救而放弃,从此债楼高筑。每一次看到这样的信息,贾芳敏的内心都会纠结。自己本身就是做保险的,她清楚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从业十四年,她对于保险的理解高过了大部分人,十四年的心路历程,她看清楚了很多,而正是这样一个行业,把她内心的那一份爱激发了出来。 

  “我想做慈善。”她说: 

  作为采访者,我更是一位听众。我调动了脑海中的所有记忆,罗列出了我印象中能够做慈善的那几位企业家,无法想象,在我面前的这个女人会说出这样一句话,人生匆匆,因爱伟大。也许在她的心里,保险,早已成为了信仰! 

  “有什么计划吗?”我问: 

  “已经在构思了,初步是想联系民政部门,把我的团队都拉出去,搞一次慈善活动。第一站去敬老院,把平安的文化传递给老人,让老人的晚年多一点关爱,把这一次活动做大一些,让我们的员工都能体会我们保险业的初心和爱心,收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做慈善!”她微笑着说。 

  她的明眸如水一般明澈。    

  采访后记       

  支撑一个人走下去的,是理想和希望。14年前,她追求理想,14年后,她充满着爱的希望。也许你曾认为人生没有意义,但你可以为自己确立一个意义。     

   她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也同样的实现了他人的价值,是平安,给了她第二次重生。 

  即将成为总监,祝福她!(作者:肖纪哲) 

  附:贾芳敏团队晋升出的营业部 

  

  (成功部) 

  

  (育英部) 

   

  (成祥部) 

  

  (善勇部) 

   

  (先锋部) 

  

  (天鸿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