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协委员于兰:讲好聊城故事,打造本地特色文化产业

2017-02-26 0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政协委员于兰。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2月25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侯晓)今年聊城两会,来自文艺界的政协委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积极为聊城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政协委员、高唐县文联主席于兰提出这样一条建议:讲好聊城故事,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产业。

  提出这条建议,源于于兰前段时间到潍坊考察学习,深受启发。于兰认为,聊城在多个文化领域都有不错的基础,但目前尚未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产业。

  于兰建议,可参考潍坊坊茨小镇模式,将聊城美食、民俗、书画等多种文化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另外,在聊城各县市区,文化名人和故事有很多,应该进行充分展示和挖掘,例如,东阿曹植文化和阿胶文化,高唐李苦禅书画大师和吕才尺八文化、阳谷武松打虎故事等,还有傅斯年、季羡林、张自忠等名人。

  “如果将这些文化形态集中到一个有特色的小镇,取一个有特色的名字,这样聊城文化和故事会叫得更响亮。”于兰表示,聊城文化资源很丰富,有很大空间可挖掘,打造聊城特色文化产业大有可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