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张学信: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治污

2017-02-2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2月26日讯(记者 袁志威)25日下午,茌平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人大代表张学信在讨论中提出,今年信发集团将下决心、下狠心加大治污力度,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成首个治污示范点。

  张学信说,今年信发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进行治污。电厂污染主要在气、水与汽车运输污染三方面。目前信发集团所有的气,在经过脱硫、脱硝、除尘后,已消除污染问题,并得到了省环保厅和环保部的表扬。

  在水污处理方面,目前全省乃至全国还没有较好的方法能实现零污染排放效果。在这种情况下,信发经过研究、考察,找到了减少污染的方法。同时,在循环水的处理上,今年打算以空冷的方式来替代水处理,以更好地实现简洁化。

  取消汽车拉煤对治理雾霾来说也是尤其重要的一项措施,在今年10月份,整个电厂发电用煤将全部采用火车运输,全部取缔汽车拉煤。

  仅在治污这一方面,今年信发就准备耗资18~20亿元来治理。这些目标的完成,将在全省乃至全国成为典范。另外,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将信发所有的灰、尘全部用完。

  张学信说,治霾对于污染治理同样举足轻重,而治霾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进行集中供热、供电。对此,信发今年准备开辟两条供热管线,一条是对茌平、博平以及博平到聊城北面这部分地区进行供热;另外一条计划从黑龙江路直着向正东延伸,供聊城东这一区域,并确保今年对开发区实现全部供暖。

  另外,对于管线供热达不到的地方,打算采用电供暖方式实行供暖,并且费用也将会降至最低,确保百姓能够实现放心取暖,低价取暖。

  张学信说,今年信发集团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去年共投资104.5亿元,今年只会更多不会减少,争取上半年利税再增长30%。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