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刘成强:只有转型成功才能跨过行业生死线

2017-02-26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2月25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王传胜)2月25日,人大代表、时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成强在高唐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今年集团确定为“转型升级关键年”,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只有转型成功,升级顺利,才能跨过行业生死线,找到时风特色发展之路。

  刘成强说,时风集团作为聊城市的支柱企业,见证、参与了聊城大发展的过程,五年来无论从企业规模、经济指标、员工生活,还是品牌形象、研发实力、工艺装备等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时风五年来的发展是聊城市工业经济发展的缩影。坚持管理创新、装备升级,才有时风今天的行业竞争力,成为时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

  2月13日,徐书记在党代会上提出,时风等重点企业起到了“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2月23日,宋市长在人代会上提出,加快聊城品牌建设,培育产业集群,鼓励骨干企业发挥带动作用,建设产业园区,充分体现了全市对重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刘成强介绍,时风集团领会、贯彻、落实书记和市长的报告精神,把2017年确定为“转型升级关键年”,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只有转型成功,升级顺利,才能跨过行业生死线,找到时风特色发展之路。要改革释放创新活力,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创新是企业家的基因。凡是企业家,都要有胆识、善创新、敢担当。好企业要时时检讨自己,改进不足,跟上世界发展,不要被世界所淘汰。只有改革创新,世界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才能健康推进、有序进行。

  今年,时风集团将始终如一抓好产品质量,紧抓客户需求,持续加大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全面加快时风电动汽车千亿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培育“隐形冠军”;持续打造产品的“高精度、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核心竞争力,要在德国建立产品研发中心,充分利用世界先进技术,加快时风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革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保持、保证行业领先地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提高时风品牌形象,要建立全新的商业模式,加快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

  “产品转型难,产业转型难,产品升级、装备升级难,更难的是人的转型升级。”刘成强说,要引导和教育全体员工认清新常态下的复杂形势,增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自觉性。当初引进焊接机器人、数控钻攻中心和车加工中心等高端装备时,部分员工和领导干部都不够重视,有的甚至心有抵触,经过一段时期的试用,效果非常突出。目前,全公司上下使用新装备、新工艺的呼声很高涨。再就是强强联合,实现厂商创新共赢、多赢。相互走访天能集团、全柴动力、潍柴动力、一汽锡柴、四达动力、山东云内等配套厂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刘成强说,目前,时风各产业园、车间实现满负荷运行,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尽早实现电动汽车千亿产业的目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