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孙玉臣:抢抓战略机遇 努力跑出莘县发展的加速度

2017-02-24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莘县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审议

  大众网聊城2月24日讯(记者 袁志威)24日上午,莘县代表团围绕宋军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聊城市发改委主任孙玉臣在参加讨论审议时提出,在新形势下,莘县要结合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借助聊城机场与济郑高铁等交通设施便利之势,实现全县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孙玉臣说,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严谨,分析形势清醒坦率,对未来五年的思路谋划、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非常富有前瞻性,符合聊城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对指导全市做好未来五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孙玉臣说,过去一年,莘县的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自身拥有的发展优势以及周边区域的发展速度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唯有加快发展步伐,充分利用和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才能跑出莘县的加速度。

  对此,孙玉臣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加强自身优势建设。莘县作为全市农业大县,中国蔬菜第一县,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走以现代农业带动农产品加工业、服务业的路子,当好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表率。同时,借助“聊.胜一筹”品牌发展之势,做好绿色无公害蔬菜文章,提升莘县蔬菜在全国的知名度,努力打造成全国最大的“菜篮子”。

  二要抢抓区位优势,借助交通便利之风加快经济高速发展。随着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不断推进,莘县将逐步发展为全市交通枢纽中心。目前,德上高速已建成通车并在莘县域内开设5个出入口,莘南高速与青兰高速将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建成通车。济郑高铁将在莘县设站,聊城机场选址也已基本确定修建在莘县河店以北,临莘路以东区域。这些交通设施的建立,将为莘县的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发挥区位优势的同时,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做足建链、强链、补链文章,卯足干劲,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全县经济创新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